乐视云重塑视频生态体系 赋能全产业链共同发展

  • 文:曹剑   2016-08-30/09:52
  • 目前全球范围内,在云计算领域除了亚马逊AWS、Salesforce以及阿里云颇有建树之外,乐视云凭借多年技术积累以及生态内容优势已然崛起,短短两年时间成为新晋独角兽。与前辈们不同的是,乐视云更加注重垂直细分,优势在于聚焦视频内容领域,在市场上拥有着独特地位。

    图片1

    乐视云成新晋独角兽,资源优势明显

    乐视云在成立公司之前,主要服务于乐视网,以存储、计算以及CDN等基础设施服务为主,发展至今,乐视云在网络节点、网络带宽以及覆盖海外国家数量方面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猛发展,用实际行动来征服世界。

    图片3

    乐视云之所以敢跟世界级的云计算服务商叫板并非盲目自大,而是有迹可循,其最大的优势在于软件和硬件方面的全方位布局。

    在硬件领域,乐视生态拥有1000万乐视手机用户、5000万酷派手机用户、8000万乐视电视高端用户,除此之外,乐视超级汽车、乐视VR在未来也将陆续问世。与此同时,乐视成为酷派第一大股东之后,两者的智能手机年销量目标将是一个亿的基数,为整个乐视生态输送源源不断的内容承载入口。

    在软件方面,乐视云与Facebook、YouTube、芒果TV、华数TV、斗鱼TV等上百家渠道展开合作,覆盖中国、香港、印度、美国、俄罗斯等世界各地,实现节目在PC、APP、TV等全终端领域最大化推广。

    这种软硬件结合的方式为乐视云提供了丰富的资源支持,正在服务于整个乐视云生态体系,从而产生超乎想象的生态化反。

    乐视云全方位布局,推六大VaaS场景

    乐视云目前已经面向IaaS、PaaS、SaaS展开全云布局,不局限于基础建设,在平台以及软件服务上同时发力,成为全球首个基于产业链垂直整合、全面开放的跨行业、全终端视频云服务生态系统的创立者。对于乐视云而言,就是要打破视频边界,共享生态世界,让企业客户和用户能给从成本中心变为利润中心,重构产业链价值。

    图片2

    在此次乐视云818发布会上,乐视云6大VaaS场景震撼亮相,其中包括:云资源、云视频、云应用、云发行、云营销、云数据,涉及21款VaaS产品,针对内容、媒体、教育、游戏、政务、体育、金融、智能硬件等几乎全行业带来视频生态化改革。

    图片4

    云资源成乐视云腾飞最大依仗

    在乐视云6大VaaS场景中,我们可以看到云资源是所有云场景的基础服务,具备基于领先的IaaS层的云服务能力,主要包括云传输和云存储两款产品。

    乐视云云传输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视频CDN商业平台,节点应从此前的680增加至750,出口宽带也由20T扩至30T,覆盖60多个国家和地区。

    通过乐视云的CDN服务,可以保证观看的用户享受到极致的视频体验,体育赛事可以保证低于3秒超级延迟、零秒起播,超高质量点播加速体验,视频流畅度高达99%;就算是观看网红直播,也很少遇到卡顿现象,正在为熊猫TV、快手以及豌豆荚等企业提供高品质的CDN服务。

    另外,乐视云的另外一个产品云存储也正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或许没有百度云和阿里云知名度大,但是乐视云云存储却是最懂视频的存储。

    乐视云云存储针对视频特有的多层级高并发架构,高速索引方案,BGP高速接入,访问速度提升20%,有效抵御视频数据洪流的冲击。

    总体而言,乐视云云存储以及云传输正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全球节点数据迁移、回源流量免费对外服务,高质量的用户体验,再加上独有的云存储以及CDN端到端服务,可将回源优化提升10倍。

    云视频服务为乐视云开疆拓土

    云视频相比云资源更高一个层级,是基于PaaS的云服务能力,包括云直播、云点播、版权处理以及版权保护,面向全球客户提供端到端的视频产品服务,使得客户轻松获得一站式视频服务体验,实现互联网、视频化转型。

    图片5

    乐视云云视频服务的规模和服务体量非常的大,坚持走内容生态路线,有着自己的愿景和基因,同时在技术储备上有着强劲的积累,因此在国内市场乃至全球市场都有着较大的竞争优势。

    云直播正是乐视云云视频的其中一款产品,除了标准直播外,还重磅推出了移动直播、VR直播以及卫星直播,可以全天候全终端全球无死角实时立体直播。目前乐视云已经独立完成多个大型食品内容的直播操作,成为海内外大型盛会直播发行的首选平台。

    另外,与思科建立了全球战略合作,推出免费云版本,共建DRM云平台,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媒体、全终端、世界级的云版权服务,并实现日均服务千万级终端用户、毫秒级响应。

    可以说乐视云云视频的存在为云发行、云营销以及云计算提供了内容支持,同时也为全产业链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了无穷活力,赋能厂商、服务用户,切切实实的为整个产业链带来效益,从而实现共同发展。

    图片6

    总结:乐视云为重塑视频生态体系,赋能全产业链共同发展功不可没,无与伦比的视频云体验,首创VaaS商业模式,真正的做到了以产业链利益为宗旨,以内容和视频为成长基因,形成自有的一套竞争壁垒,多元化的大数据平台正在改变着人类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