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推流媒体音乐服务,与Spotify和Apple Music竞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8-29/15:47
  • 苹果去年推出其音乐服务,突出表明单首歌曲或单个专辑很难吸引听众购买,相比之下,他们更喜欢音乐订阅服务。

    c11

    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近日与各大唱片公司达成授权协议,最早下个月推出一款付费流媒体音乐服务,该项服务订阅价格为每月9.99美元。

    Pandora也即将为一款流媒体音乐服务与长篇公司达成授权协议。Pandora曾表示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流媒体音乐服务,但其发布时间可能在9月份之后了。

    亚马逊和Pandora推出的流媒体音乐服务价格都计划定为每月9.99美元。市场上目前存在多家付费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和Apple Music优势较为明显,分别有3000万和1500万付费用户。

    尽管亚马逊在竞争激烈的流媒体音乐服务领域属于后来者,但这并不妨碍其对于这方面的重视。综合性的音乐服务对于其成为内容和商品一站式在线购物中心来说至关重要。此外,新的音乐服务也能增加其智能音箱Echo的吸引力。

    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不可能像唱片公司支付与苹果 相当的授权费。苹果支付的授权费高于Spotify,后者将营收的约7成分成给唱片公司。

    除了这项价格为每月9.99美元的服务外,亚马逊还计划推出一款针对Echo智能音箱的廉价音乐服务,价格为每月4或5美元。

    目前,用户可以通过Amazon Music购买单曲或唱片。Prime会员则能享受亚马逊提供的流媒体音乐服务。亚马逊没有透露音乐营收,但外界预计音乐业务在亚马逊营收中只占很少的一部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