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科技人才!美国将推5年期创业签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8-29/13:16
  • 对于约有150年移民历史的美国而言,移民为美国产生了不少经济价值。自2013年起,美国总统奥巴马就呼吁国会新增一个护照分类——创业签证,让海外创业者可以长期留在美国境内。2014年,这一项提议获得众议院通过但最终被参议院截住,没能得到批准。

    硅谷

    硅谷

    近日,“创业签证”终于开始实质性进展。美国国会表决未通过“创业签证”后,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机构公民及移民服务局推出一项新规,允许部分外籍创业者在美国居留长达5年。公众有45天对此进行讨论,但此项新规无需通过参众两院的同意即可实施。

    不过,并非每个有创新点子的工程师都能享受到这项新规。这些申请者需要满足的条件有:公司在美国创立,至少获得来自政府有关机构10万美元的奖励或资助,或者从美国所承认的投资者处融资至少34.5万美元。申请者要持有至少15%的股权,担任公司中“积极、核心的角色”就可以申请最高两年的在美临时居留权,此后可再申请延长三年,这样就能获得一共五年的居留权。

    一些移民政策改革倡议者认为,当前美国施行的法律让很多高学历、高智商的移民不得不回到原籍,最终在国外创立公司,与美企竞争。据悉,移民创立了全美约四分之一的小型企业和高科技创业企业,硅谷大部分高科技初创企业也由外国移民创立。

    但另一些移民政策改革倡议者却不赞同这种政策。他们认为移民的不同技能对美国经济都是有贡献的,不能因为受教育程度和科技能力强弱就偏袒任何一方,这会有碍于全面的改革。

    PayPal的联合创始人Max Levchin曾说过;“我相信,来自全世界那些优秀的创业者应该和我享有同样的机会,在美国造福他人,成就自己。”Max Levchin本人在1991年从前苏联搬至美国。《福布斯》曾报道过,美国87家估值10亿美元的独角兽公司就有44家的创始人是外来移民。这些公司中70%的高管和产品团队里有外来移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