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将弃用intel处理器 与AMD合作开发新CPU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6-08-29/08:40
  • 前段时间,AMD在美国正式对外宣布未来X86处理器的规划蓝图,其中下一代产品被命名为Zen系列的新品引发了不小的关注。从APU开始,AMD处理器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处于被英特尔压制状态,其制程落后,处理器与图形单元之间的性能落差使得市场反响并不强烈。不过,Zen架构的提出,似乎有望扭转这一局面,使得AMD再度翻身力压英特尔。

    另外,近日有外媒消息称,苹果方面正在计划在自家的PC类产品上采用自主定制的处理器,预计明年开始正式投入生产,而传言称,苹果自主处理器将由AMD完成代工。

    对于苹果准备弃用英特尔处理器主要因为其产品售价过高,使得苹果的PC产品利润受到牵制,而这一说法已经早已传出。

    有趣的是,早先AMD已经放弃了公司旗下的所有晶圆生产厂,自家的处理器同样由代工出产,所以苹果自主处理器的代工依然是个迷,但是,限于目前X86架构处理器仅仅限于英特尔、AMD、VIA三家企业,所以苹果与AMD达成新处理器研发的可能性依旧较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