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北大青鸟:考上大学就能找到一个好工作了吗

  • 来源: 互联网   2016-08-26/08:58
  • 除开一些重点大学的学生们,在普通大学,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在毕业的时候会面临着找工作的困难。而对于一些对外界形势变化的家长来说,孩子考上了大学,仿佛就意味着下半生有了保障似的。而事实上到底是不是这样呢?让我们来看看各个新闻报道吧。

    从几年前开始,就陆陆续续地出现了一些新闻报告,报道中指出,现在的大学生在就业方面是一年难过一年,其中一部分原因在于普通大学的扩招,而另一部分原因在于学校的培养目标和社会的用人要求并不对等。而对于学生们来说,刚刚从满是学习的世界中转入大学生活,对于社会形势了解得不多,也意识不到自己需要锻炼什么样的能力,在就业的时候,就落了个什么都不会的结局。

    我们一直期待着承担社会下一代教育任务的学校能够担负起他们肩上的责任,但是这个社会太浮躁了。这种浮躁的风气甚至传入了大学校园。如今,认认真真搞学术科研的人都要被学校拉出来大肆宣扬一番,以证明自己的专业,而不知,这正是暴露了学校的无知。对于做学术科研的人而言,认真做他们的工作,这是他们的本分,并不值得宣扬。除此之外, 又有多少学校的教研室能够沉静下来,认真地研究学校各个专业的发展走向,认真地思考学生应该往什么方向培养呢?在普通大学中,很少很少。

    考上大学了并不意味着就能够找到好的工作,话虽然不好听,却是事实。如果你才刚刚进入校园,就更要认清楚这个事实。在整个大学在校过程中,要有目的地培养自己的才能,至于要培养什么才能,就先看看你理想的岗位所需要的能力是什么样的吧?如果在进校之后发现自己选择的专业与预期的差距实在太大,还可以通过学校的考试转专业。如果这个方向也走不通的话,还可以选择再另外学一门技能,在毕业的时候直接转行。就目前的社会情形来看,选择学习计算机,将计算机作为另外的转行备选项也是比较好的一个发展方向。

    学习计算机并不轻松,尤其是对于没有任何计算机专业基础的人来说更是如此,但是它为你带来的收益是值得你选择一所专业的计算机培训学校——北大青鸟去学习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