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提升政府效率 市长这样评价华为企业云

  • 来源: 通信生活报 文:毛启盈   2016-08-25/17:19
  • 搜狐科技 文/毛启盈

    8月25日消息, 在“2016华为企业云·克拉玛依产业合作高峰论坛”上,华为公司质量与流程IT总裁陶景文表示:“云计算是未来发展趋势,将为产业创新、经济结构转型、商业模式改变等带来根本性变革;云计算作为整个ICT产业演进的方向,是华为公司未来的长期战略。”

    陶景文说,“华为希望能够通过全面云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充分利用在云计算、SDN、大数据方面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全面云化的能力,帮助政府和企业向云转型,实现全面的数字化运营,完成以‘敏捷和智能化’为核心的数字化升级,引领数字经济时代。”

    据了解,从2009年以来,华为每年在IT产业的投资平均不低于5亿美金。华为在服务器、存储、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平台都相继推出了有竞争力的产品。自去年7月30日华为正式发布企业云战略以来,已服务了数十万家客户。

    随着ICT技术的进步,全球化、跨界竞争加剧,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政府和企业提升竞争力的核心手段,其中蕴含着巨大的产业机遇。

    新疆城市克拉玛依市政府与华为企业云在2011年达成了云计算战略合作,依托数字城市和云计算产业园建设的基础上,陆续启动了克拉玛依市电子政务云平台、公共服务云平台、企业园区云平台等的建设,将业务整体迁移到华为的云数据中心。华为企业云提供基础设施云计算平台,由其合作伙伴提供相应的应用服务,这样的分工即提升了政府办公效率,又减少了政府的一次性硬件投入和人力投入。

    克拉玛依市长张红彦在接受搜狐科技采访时表示,克拉玛依政府携手华为企业云,通过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信息中心,向“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优质、性价比高云服务。张红彦称,克拉玛依是一座能让梦想成为现实的城市, 这些年与华为企业云一起推动了电子政务云、医疗云、等的建设。这些云应用不仅惠及了老百姓,还让企业拥有了更便捷的信息服务,更让政府提升了行政管理效率。

    张红彦透露,合作5年来,政府在云计算应用上率先垂范,克拉玛依市政务、民生处理,包括智慧城市、智慧云、医疗云、社区云等全都放在华为云平台上,通过政府的应用,惠及民生服务。

    华为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表示,面对客户需求的多样化,任何企业都无法独立满足客户需求,需要与合作伙伴协同发展。华为企业云在政府和企业市场已形成很多成功案例,具备服务政企大客户的端到端能力和最佳实践。

    目前,华为企业云已与全国20多个城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和500多家来自智慧城市、大数据、媒资、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电商服务、医疗健康、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产业链相关企业形成了合作伙伴关系。华为企业云将汇聚政府、产业链相关企业、云应用提供商、集成商、服务商的需求,提供一个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服务平台,逐步构建云计算产业生态圈,进一步促进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