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不是Uber!首个公开运营无人驾驶出租车亮相新加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8-25/16:25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25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世界上首个无人驾驶出租车nuTonomy于今日在新加坡正式开始运营载客,乘客可以用手机免费预约。出乎意料的是,这辆无人驾驶出租车并不是Uber推出的,而是一家从麻省理工学院分离出来的创业公司,其专门从事开发无人驾驶出租车。

    Uber早些时候选择与沃尔沃合作,并宣布最快于8月底在美国匹兹堡让用户实验无人驾驶租车业务,试图在无人驾驶领域领先一步,现在看来,还是晚了一步。虽然包括谷歌和沃尔沃在内的多家公司早已在马路上进行了自动驾驶测试,但是nuTonomy却是第一个面向公众开放的自动驾驶汽车。

    97f9036cfc89d09

    据了解,nuTonomy由雷诺Zoe和三菱iMiEV电动汽车通过合作完成。每辆汽车装有六套激光雷达检测系统,不仅车顶有一台,仪表盘上还有两个摄像头,用来扫描障碍和检测红绿灯变化。

    目前,在新加坡开始运营的载客驾驶汽车只有6辆,nuTonomy计划在年底前,将数量增至12辆。他们希望到2018年,让新加坡拥有整支无人驾驶出租车车队,帮助减少新加坡的汽车数量;最终希望这种运营模式被世界各地城市采纳。

    毫无疑问,nuTonomy向公众开放运营载客的尝试,是无人驾驶领域的一个突破。之前,我们都认为无人驾驶汽车在非测试环境下真正上路还需要几年时间,需要一个很长的过渡期,但现在nuTonomy率先做到了。只是之前并没有nuTonomy 的消息,此次面向公众开放,其无人驾驶技术的安全性还需考量,作为第一个“吃苹果”的人也将会面临更多挑战。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