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Daydream VR平台数周内推出,主打移动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8-24/13:42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24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虚拟现实公司期待已久的Daydream VR平台将会在未来几周内推出,谷歌正在做最后冲刺,就内容制作与分享和其他公司合作。其中谷歌正投资制作的电影和电视剧,每个项目投资数十万美元,谷歌希望通过这样的投资获得独家内容。

    据透露,谷歌将协助推广来自Hulu的项目,并资助YouTube上的网红,例如帮助贾斯汀·艾扎里克(Justine Ezarik)制作360度视频。同时,它还在和游戏厂商及体育联盟合作,推广虚拟现实计划。知情人士称,Hulu会在Daydream上发布全新的视频。

    Ham0-fxvcsrm2354070

    很显然,谷歌内部对其进行了大笔投资。谷歌希望借助应用、视频和游戏推广Daydream,而用户可以通过综合性的在线商店去获得VR内容,这就像是Android平台的Play商店。支持Daydream的新版Android系统从本周一开始推送,这也是谷歌和Facebook、索尼、HTC等竞争对手不一样的地方,谷歌更专注于移动VR平台,消费者用手机即可享受VR体验。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因为这是谷歌第一个重要的VR内容项目,所以并没有投入太多,而是希望能覆盖更多内容,以了解哪些更吸引用户。相对于价格昂贵的顶级VR设备,移动端VR能更好地覆盖大众用户,这也是谷歌的优势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最新版的Android已经有一些VR定制功能,包括更快的图像处理及头部追踪。而Daydream将与新一代Android手机、VR设备及共同器共同发布。不过,在目前竞争激烈的VR市场,谷歌的对手们都早早布局,且实力不可小觑,加之其他公司的虎视眈眈,谷歌即使有优势,但要想在VR技术的发展中保持核心地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