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队长”陆兆禧退休,阿里首度披露合伙人退休制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8-23/16:39
  • Img415663616

    为了保证核心管理体系延绵不绝的传承和升级再造,阿里巴巴采用了独特的合伙人制度,在国内外互联网公司可谓独树一帜。随着前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正式退休,阿里的合伙人退休制度也首度出现在大众的视线。

    美国时间2016年8月22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公告,称蚂蚁金服集团总裁井贤栋接替陆兆禧出任董事,自9月1日起生效。此外,按照阿里巴巴合伙人退休制度,陆兆禧将担任阿里巴巴荣誉合伙人。

    除了外界所熟知的引入纳新制度,此次是阿里巴巴首度对外披露合伙人退休制度。根据有关章程,合伙人的自身年龄加上在该集团工作年限,总和等于或超过60岁,便可申请退休并继续担任阿里巴巴荣誉合伙人。

    陆兆禧在公司内部有着“救火队长”之称,2000年进入阿里巴巴,先后历任过阿里B2B、支付宝、淘宝、YunOS等多个业务线,2013年马云宣布退休时,接任集团CEO。再加上他为1969年生人,符合上述条件。

    据公开数据显示,阿里巴巴于2009年正式启动合伙人制度建设,此举不仅能坚守阿里巴巴集团的文化和价值观,还保障了其具有持续生命力的组织。目前,阿里巴巴合伙人总计32人,其中80%为70后。

    对于阿里巴巴这样的互联网公司来说,团队年轻化更有利于保障创新能力,实现持续发展。近期举行的“淘宝造物节”、淘宝直播等举措,都是围绕年轻用户个性化消费习惯来展开的。这样的合伙人退休制度无疑是有益于阿里发展的,能够保障人员的新陈代谢,不断输送年轻化的人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