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现代联手亚马逊,采用声控设备远程遥控汽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8-22/17:18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22日消息   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除了汽车性能外,舒适度和便捷度也开始成为众多车主的追求,而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在智能化上下功夫是当下的最佳选择,于是,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实现了智能手机与汽车互联的功能。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现代旗下豪华车品牌捷恩斯(Genesis)将率先采用亚马逊Alexa(亚马逊版的Siri语音助手)声控设备控制汽车多种功能,Genesis的新颖之处就在于它联合了第三方,即亚马逊公司,这使得一种全新的连接并遥控汽车功能的方式出现。

    5b2b03690121f64.jpg_600x600

    这一合作能够让捷恩斯G80以及即将发布的G90车主们实现远距离启动和控制车辆。其主界面设计将借用亚马逊无线设备(Echo、Echo Dot以及Tap),实现锁定或者解锁车辆、启动车辆、调整车内温度以及鸣喇叭。除此之外,Alexa声控设备能够让亚马逊Echo智能家居的使用者通过声控进行Uber下单,播放音乐以及获得天气预报。

    据了解,Genesis这款搭配设备是免费的,并且现代还会提供亚马逊礼品券以供用户购买一款Alexa 支持的设备。虽然,福特和宝马也承诺将很快推出类似功能,但Genesis是首个引入Alexa来支持汽车联网功能的品牌,其在市场取得的领先地位为Genesis 赢得了作为一个新兴品牌急需的关注度。

    14718230389473

    不过,Genesis仍不能掉以轻心。据了解,接入亚马逊Alexa技术的宝马,已经作为一个重要内容亮相宝马互联驾驶最新云服务,并且将于年底正式登场。而福特也计划在年底前在他们的部分车型上推出亚马逊Alexa个人语音助手功能。

    也就是说到了年底,Genesis这一远程声控汽车的优势将会大大折扣,毕竟不再是只此一家,其他汽车制造商也会迎头赶上,届时,市场竞争力将骤然增大。而且对于Genesis而言,具备全新的远程声控功能,花费代价较高,能否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中占得先机,我们拭目以待。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