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又是车祸!特斯拉自动驾驶功能能靠谱点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8-21/13:20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21日消息   特斯拉车祸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了,但是其频率之高却让人有些骇然。据外媒报道,日前一名德克萨斯州的Model S车主在使用“自动驾驶”功能时,车辆未识别高速公路上的弯道而撞向护栏,车前身尽毁。所幸44岁的车主Mark Molthan并未受重伤。

    DOb1-fxvecqa7331376

    Molthan回忆道,当时他正在杂物箱中找一块布,打算擦洗仪表盘。也就是说,他并没有依据特斯拉官方的建议,在使用这个功能时,将手随时放在方向盘上。但重点在后面,这辆Model S在事故车撞向护栏之后并未停下,而是持续加速前行,直至多次发生碰撞而最终停下。

    这个情况不禁让人怀疑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似乎并无发生事故后的保护机制。而且,这已经是特斯拉目前为止,发生的第三起事故了。

    今年5月初,一名特斯拉Model S车主Joshua Brown因过分依赖自动驾驶功能死于汽车相撞,这是自动驾驶功能有关的第一例死亡案件。这使特斯拉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也引起了人们对于自动驾驶功能的怀疑,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也对其进行相关调查。

    8月3日,特斯拉在中国“首撞”,一个名为Qunar_大羅纳尔多的新浪微博用户发文称,自己特斯拉Model S轿车在自动驾驶模式下行驶,行程中未识别出前方内侧车道停靠的桑塔纳而与其相撞,所幸无人员伤亡。D_3p-fxvcsrm2009124

    梳理后,我们不难发现,发生车祸的原因有些相似,过度依赖自动驾驶。但既然被称为自动驾驶,也已经推向了市场,那么它就应该是一项成熟的技术。而接二连三的车祸只能证明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并不成熟,这也导致了很多原是特斯拉及其创始人伊隆·马斯克推崇者的人,纷纷倒戈,指责其将一个未成熟的技术作为宣传噱头推向市场。

    而且特斯拉推出的自动驾驶功能的初衷就是为了从人类手里“接过”一定的驾驶权,及时制止因人们的疏忽而产生的危险,这个时候看起来有点打脸。虽然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也保护过很多车主的安全,但用户更多的是忧患意识,谁也不能保证自己的特斯拉在自动驾驶状态中会不会突然发生事故。

    不过,特斯拉似乎也意识到这一点了,在中国官网上的“自动驾驶”字眼,已经被悄悄改成“自动辅助驾驶”,这样的表述或许更适合特斯拉目前的状态,毕竟完全相信依赖自动驾驶的时代还未到来。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