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跟风补贴,美味不用等坚持省时高效做O2O

  • 来源: 互联网   2016-08-19/12:53
  • 如火如荼的O2O创业潮,在经过两年的风暴之后,似乎渐渐降了温度。有人说,2014年是O2O的元年,各种模式蜂拥而至、形势大好;2015年是O2O混战的一年,融到资的企业不在少数,破产的企业也是一大批;而时间来到2016年,与其说机会少了,还不如说竞争变得更“高级”,一味地烧钱策略显然不是上佳的选择。

    纵观过去几年,O2O领域似乎陷入了一个怪圈——过于强调增长和规模、强调免费和补贴,忽略了精准用户和差异化服务,吸引用户的关注点真的只有“补贴”一个吗?

    省时也能打开一片天美味不用等用数据说话

    “美味不用等”用自己的成长之路,给出了不同的发展证明,通过提升效率,为商家和消费者同时节省时间,同样可以打出一片天!打破时间、释放自由,连接美好生活。

    美味不用等成立于2013年,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餐厅SaaS服务及运营平台,通过 “排队等位、餐位预订、餐厅点菜、移动支付、会员管理”等服务为商户提供定制化的互联网餐厅整体解决方案(TS)。

    目前已覆盖200多个城市的4万多家热门餐厅,其中开通预订合作的餐厅超过2万家,垄断全国排队市场90%以上的份额;每月接听预订电话逾600万、排队取号量逾2000万,月服务就餐人次超过8000万,在行业处于强势领军地位。

    找准差异化切入点,消费者愿意为时间买单

    餐饮行业拥有30000亿的市场,开间特色餐厅、做个优惠买单、商户优势合作,这些都有很大的空间,不管是产品主义、还是服务主义,对餐饮本质而言,最重要的都是服务好消费者。

    面对消费者,美味果断找准切入点,创造性地解决了消费者排队、预订的痛点。对餐厅而言,“美味”则抓住了商户门口拥堵、顾客流失率高、店内难以管理、坪效亟待提升等痛点,并通过规划店内餐位安排、大数据规划营销等环节全面为商户提升效率和营收。

    美味不用等的这些服务,无论从消费者还是商家的角度,都聚焦在一个问题——通过节省时间、实现效率提升、进而促进消费拉动营收。你会为5元的补贴买单还是为30分钟的时间买单?在人力资本和时间资本越来越高的今天,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吸引优质忠实用户,美味坚持高效省时

    一般来说,品牌补贴是为了快速改变消费者的既有习惯、跑马圈地形成规模,可是补贴在消费者对价格敏感度高的情况下才有效,而对价格敏感度高的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往往比较低,这样的情况和美味的想法并不一致。

    美味不用等希望能将优质的、忠实的用户集中起来,他们往往不是仅仅通过补贴优惠就能够吸引的,这个人群更注重时间成本和服务质量,而美味做的服务正是切中了他们的痛点。对于餐厅商户,这无疑是一群能带来更高收益,更精准的客户人群。

    据美味不用等统计,通常情况下消费者外出就餐,大约10%的时间花在预约订位上,20%花在排队等位上,15%花在点菜上,10%花在结账上。而使用美味不用等可以节省多少时间呢?以平均一餐饭需要花费60分钟为例,顾客使用“秒订”功能平均节省5分钟,线上取号平均节省10分钟等位时间,使用“秒点”点菜平均节约8分钟,使用“秒付”结账平均节约5分钟,算下来吃一餐饭所花费的时间减少了将近50%。省时高效的效果直观清楚地体现了出来。

    O2O补贴潮之外,美味始终坚持着自己对产品的理解和要求,将省时作为更大的亮点,这是美味不用等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真正做到让每位不用等。为餐厅提高效率,打造互联网餐厅,受益的不仅仅是B端或是C端,更是整个产业链的良性进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