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还能怎么玩?搭上无人机可还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8-18/11:11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18日消息   直播发展到现在早已不是当初那个新兴事物了,直播领域的竞争已成白热化的态势,除了映客、花椒这些独立的直播平台,在线视频如爱奇艺、腾讯等也发布了自己的直播业务,直播俨然成为风口之下的标配性功能。

    但直播的内容却是一言难尽,同质化、恶俗化一直是直播绕不开的话题,这个时候,如何在直播中选择一种新的方式来脱颖而出就显得尤为重要。

    于是无人机+直播这一组合应用而生,在国外的社交媒体推广数月之后,大疆在国内也将宣布和微博在无人机直播领域进行合作,在微博应用内推广的一直播将加入无人机视角的内容,而大疆的全线产品也都将慢慢加入直播功能。

    J40K-fxvcsrn8518919

    大疆和国外社交媒体的合作早在今年4月就开始了,在Facebook F8开发者大会上,一架大疆精灵4对扎克伯格的演讲进行了跟拍,并通过Facebook的直播页面和客户端,实时传送给了全球数亿的用户。随后的5月份,Twitter旗下的直播应用Periscope也在5月宣布了与大疆合作推广无人机直播。

    而在国内,无人机直播目前还未有尝试,要说的话,只有雷军在直播中开了小米无人机的发布会,当然,这只是开个玩笑。无人机在国内的情况,大多是靠着炸机事件登上大众媒体的,在很多人心中,它还只是航模爱好者的小众玩具,甚至频频发生安全事故,或许还是可以用来求婚的工具,汪峰在向章子怡求婚时,就用无人机送来9.15克拉的钻戒,也是那一次让很多人关注到无人机这个新玩具。

    此次与微博的合作参与直播无疑是一个宣传无人机的契机,据相关媒体报道,大疆方面透露,此次与微博合作,大疆的全线品牌都有参与,只要是DJI GO软件控制的大疆产品,不管是天上飞的无人机,还是地面用的手持云台,都可以直接登录微博平台,通过微博直播。按照大疆和微博的预计,无人机直播最先带来的会是新闻报道方式的改变。

    201529215053jpg82803

    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郑州暴雨时,有媒体尝试使用了这一新的方式直播水情,直播时间累积4小时,超过30万人次观看,所以无人机直播带来新闻报道方式的改变或将真的实现。同时,由于视角更广阔、灵活性更高,无人机直播属于更彻底的移动直播方式,带来的是不同的内容,无人机也许能成为直播界的一股清流。

    不过,无人本身也存在着一些瓶颈需要突破,这或许会给无人机直播带来一些新的难题,比如,无人机续航只有半个小时,等直播预热一段时间,观众进入,它就该低电量自动返航了,而很多直播都会持续一个小时以上,续航就是首要解决的问题。除此之外,用户也是一个壁垒,无人机公司要有相当数量的用户基数,直播平台也要有巨大的流量,只有这样,无人机+直播才能达到双方合作的期望值。所以,大疆和微博的合作要想达到预期的效果,还有很多难题需要克服,而无人机+直播的组合究竟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要怎么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