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无人驾驶竞争白热化!百度与福特1.5亿美元投资Velodyne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8-17/13:31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17日消息  无人驾驶领域成为各大科技公司及汽车厂商纷纷布局的香饽饽已是不争的事实,苹果、谷歌已经先后踏入了无人驾驶领域。百度自然也不甘落后,昨日晚间,Velodyne公司发布公告称,旗下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 LiDAR获得百度与福特公司1.5亿美元的共同投资,三方将围绕无人驾驶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5d90007249d1e911c21

    据了解,激光雷达是无人驾驶汽车的关键元件,这笔资金将被用于加速下一代激光雷达的开发和制造。这家成立于1983年的Velodyne,是一家位于加州硅谷的技术公司,其今年将核心业务激光雷达部门剥离,成立了新公司Velodyne LiDAR,该公司开发的LiDAR 传感器被谷歌等涉及自动驾驶的公司广泛使用。

    由于目前激光雷达的价格非常昂贵,成为无人车大规模量产和商业化的拦路虎,而百度和福特的投资,将使这一局面得到改善,降低生产成本之后就可以实现 传感器的大规模生产,使其能够广泛应用于全自动驾驶汽车上。

    对于Velodyne 而言,接受百度投资意味着可以快速打开中国市场,同时也意味着无人驾驶领域的竞争愈加白热化,各公司已经从布局进入到加速发力阶段。

    n7Zp-fxuxnak0439113

    去年,福特宣布将Fusion Hybrid无人驾驶汽车的总量从10辆增至30辆,福特公司表示,该公司的全自动驾驶汽车车队的规模已经超过了其他所有汽车厂商,并且计划将硅谷研发团队的规模扩大至300人。

    除此之外,通用汽车、宝马、本田、现代、梅德萨斯奔驰等也都在硅谷成了了研发中心。而百度今年4月就宣布将其自动驾驶研究人员的总数增加至100人,早先于宝马的合作也初见成效,其正在中国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并计划今年在美国启动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

    此次与福特联手投资Velodyne后,无疑会推动百度在无人驾驶技术上的发展,对于福特的好处自不必说,与此同时,随着各家公司在无人驾驶领域的不断加码,竞争也会愈加白热化。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