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大众汽车再遇安全危机,1亿把车钥匙恐被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8-12/17:36 访问量:
  • 继排放门之后,大众又一次出现安全危机,通过车门安全漏洞,研究人员可以一分钟之内以无线的方式解锁车门。这一漏洞很可能影响到过去20年生产的近一亿辆大众汽车。

    d11

    日前,在美国奥斯汀举行的Usenix安全会议上,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计算机安全专家公布了这一漏洞。研究人员通过无线电设备捕捉汽车用户钥匙信号,并复制这些信号从而实现攻击。值得注意的是,在演示中所用到的设备非常廉价。为了防止为汽车犯罪提供便利,研究人员并未透露密码的具体获取方式。

    由于大众旗下品牌很多,受到该漏洞威胁的范围也相对较广,包括奥迪、西亚特、斯柯达和大众。此外,由于无钥匙进入系统一般由第三方供应商提供,因此除了大众之外的其他品牌的车辆也有被黑的危险。据悉,阿尔法罗密欧、雪铁龙、菲亚特、福特、三菱、日产、欧宝等诸多汽车品牌均被波及。

    不过,目前这种方式只能解锁汽车,不能控制汽车。但研究人员仍警告称,这一技术若与其他技术结合起来很有可能让数以百计的汽车处于被盗风险。

    由于汽车软件的升级周期很长,对新设计的相应速度会较慢,研究人员建议最好不要在车上存放贵重物品。同时,他们表示这项研究为汽车系统安全敲响了警钟,应加强安全审查。

    不过,最近推出的高尔夫7并没有受这些漏洞的威胁,此外,大众旗下的保时捷、兰博基尼等豪车品牌也不会受到该漏洞的影响。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