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或将与野蛮人乐视一起搅动手机业

  • 来源: 互联网   2016-08-12/14:52
  • 如果说2016上半年手机圈最惹人注目的大事件,那一定非酷派和乐视的联姻莫属,两个在手机行业做事风格完全不同的品牌,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是外界一直关注的焦点。

    在外界看来,酷派就是一家最具实干精神的企业,在看似平淡的每一天里几乎时时刻刻都要做一些拳打脚踢的事情,尤其是几年前,酷派还一直在“中华酷联”中占据着不可动摇的地位,2014年初全力冲刺“领航4G市场”,几乎占据了国内4G市场的半面江山,也因此获得了巨大成功。但后来随着运营商补贴逐渐降低,酷派的发展模式也发生转变,由以往的运营商渠道为主转为线下渠道、运营商渠道并存的新模式,同时更加注重品牌建设与口碑建设。

    当酷派将重心从产品研发逐渐转变成精品策略,同时加大在品牌上进行传播,扩散其影响力的时候,也间接证明了互联网手机品牌的发展速度之快。酷派如果仅靠硬件支撑并不能在行业长久立足。

    与酷派这个“老家伙”不同的是,乐视在手机行业的涉足时间不过才一年,但也正是这短短的一年时间,让乐视实现了增速高达85倍的迅猛发展,超越苹果、三星、小米、华为、魅族,位居第一。根据赛诺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月智能手机整体销量约为4670万台,其中乐视超级手机销量达230万台,整体份额达到4.9%,位列第七。在苹果、三星、小米、联想均出现不同程度市场下滑的情况下,乐视手机却逆流而上,可见实力非同一般。

    说明: Macintosh HD:Users:jiaxinran:Desktop:无标题.png

    而乐视与其他手机厂商最大的不同是,他并非通过硬件技术在行业“拼杀”,而是通过其特有的“生态”模式抢夺市场份额。酷派通过引入乐视的多媒体资源,将形成生态链的闭环,进而加速从传统硬件企业向互联网生态企业转型。

    近日荣耀前总裁刘江峰以董事长特别顾问一职正式在酷派集团会议中亮相,这位曾带领荣耀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大咖,也给酷派制定了“五年手机过亿台、五年回行业第一、五年市值过千亿”的目标。相信在资源+技术的双重推动下,乐视与酷派的结合将为整个手机行业重新洗牌,而双方推出的第一款产品——cool1生态手机也将带着乐视与酷派的使命,给整个互联网手机行业带来一次全新的体验。

    说明: Macintosh HD:Users:jiaxinran:Desktop:COOL:微博截图:屏幕快照 2016-08-02 下午2.20.38.png

    有业内人士分析,对于乐视此前提出的“乐视+酷派2016年智能手机总销量在5000万~6000万,2017年销售量有望突破1亿”的销售目标,如果能获得酷派在产研、技术、供应链尤其是全球独创的近10000件专利积累以及加快乐视全球化战略的基础上,那么这一目标并非困难。酷派作为拥有一家23年历史的老牌手机企业,其积累下来的线下经验必能增强乐视在手机行业的整体竞争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