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折叠手机暂无上市计划 线下渠道持续扩张

  • 来源: 通信生活报 文:毛启盈   2016-08-11/15:17
  • 搜狐科技 文/毛启盈

    近日,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布数据,按照第二季度出货量计算,OPPO和vivo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分别排名第2和第3。

    数据显示,OPPO在中国市场份额过去一年翻番至14%,vivo也从7.4%增加到12%。华为仍以18%位居第一,但苹果和小米份额均有所下滑。

    近日,OPPO在大连中国品牌节上获得了华普奖“快速崛起的卓越先锋”,OPPO品牌总监薛国颂在接受搜狐科技采访时表示,OPPO在研发的投入放不遗余力,但是从来不用秀出来,苹果在研发上投入不少于营收的2%,但是从来都没有宣扬过。

    对于与高通的专利协议问题,薛国颂认为,OPPO从来不拖欠专利费用,应该遵守市场公平化原则,企业应该根据攀谈能力量力而行。OPPO在拿下高通专利后,下一步为国际化做铺垫,这才是最长远的思考。

    尽管华为、OPPO、vivo都声称研发投入巨大,但是相比苹果仍然有一定的差距。Android手机同质化的现象较为严重。而折叠手机等黑科技被认为是突破之一。除了三星研发可折叠手机外,联想和OPPO此前都展示了自家的原型产品,有媒体报道称,预计2017年市面上就将出现首款可折叠手机。

    对此,薛国颂认为OPPO暂时没有推出折叠手机计划。OPPO是否推出一款产品第一、看消费者需求,折叠手机目前看来可能不是用户急切需求。第二,要引领消费者,OPPO在引领消费者需求方面,还是有提升空间。能够发现未开发的需求,这是OPPO未来要干的事,而且这也不是谁家都干得出来的,否则手机就一年一变 。OPPO要找出手机还没有开发出来的应用与用户需求结合。

    在渠道方面,外媒称OPPO和vivo在中国火爆靠的是“土办法”, 以线下为主的推广和销售模式,从广告牌到公交车站,从电视台到社交媒体,这两个同属于一家公司的手机品牌正在进行一场中国手机行业十分罕见的广告轰炸。而搜狐科技了解,目前拥有华为小米力挺的迪信通聚焦计划正准备进军线下渠道,目标是打破OPPO、vivo线下渠道。

    对此,薛国颂认为,OPPO价值观在渠道里非常管用。OPPO在渠道上更鲜明的方式,首先在价值观上,公司总部高度统一。有很多方法把原来好核心的价值观都传递到渠道里,但是这个需要长时间的耕耘,需要很长时间积累,需要踏踏实实地把渠道方面的工作做好。在主流的价值观没有任何问题情况下,后面的问题就变得迎刃而解,譬如,要统一价格,不能串货,不能欺骗消费者,不能打架斗殴等。因此,OPPO未来一段时间,在渠道方面仍然采用持续扩张的模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