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佳佳:51talk是否成为小米不重要 第一季盈亏平衡

  • 来源: 通信生活报 文:毛启盈   2016-08-11/10:35
  • 搜狐科技 文/毛启盈

    今年6月,逆市在美国纽交所登陆在线教育51Talk近日首度向媒体披露未来5年方向:将全力推进平台化战略,深耕K12业务,通过技术驱动,提升用户体验。

    有机构调查显示,国内在线教育机构8000家左右,有70%的K12在线教育企业处于亏损状态,15%企业营收持平,10%企业死亡,盈利的企业只占5%。报告预测,2016-2017年将淘汰一批无盈利模式的企业。

    51Talk上市申请文件显示,从2011年成立以来,51Talk一直处于连续亏损中。从2013年到2015年,51 Talk的亏损呈持续扩大之势,分别为:1780万人民币、1.017亿人民币以及3.271亿人民币。而截止3月31日,51 Talk今年已录得亏损9930万人民币(约合1540万美元)。

    而当初以做英语培训业“小米”为目标51Talk艰难上市,并且还没有扭亏为盈,如今的方向是否发生改变?

    对此,51Talk创始人黄佳佳在接受搜狐科技采访时表示,成为小米这是私下里说的,其精髓是希望在线教育既可以把最好师资带给孩子,又可以是以最评价价格。“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获得优质的教育资源,这是这句话的精髓,至于是不是小米,其实不重要。”

    黄佳佳说,上市初期财报上亏损是因为有很多预售款,根根于51Talk的商业模式。教育行业的好处就是可以有大量预付款,先把学生钱收进来,然后慢慢消耗。51Talk在K12业务年增长是5倍的速度。如果去看经营性现金流话第一季度就趋向于盈亏平衡了,因此,51Tal整个经营状况非常健康。

    黄佳佳表示,“51Talk不是做单一细分领域的在线教育企业,而是在做一个大平台。平台的优势就在于它易于规模化,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的用户。”

    公开资料显示,51Talk为真人外教一对一平台,目前全球外教人数已超8000人,与此前招股书公布的一季度末数据相比增加27%。黄佳佳在会上表示,截至2016年1季度,51Talk的K12业务现金收入占比已达42.2%,同比增长五倍,K12业务已成为51Talk的主导业务。

    目前,整个在线教育行业不景气,从事在线英语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其低端价格战遭到质疑。譬如,51Talk主打低端路线。由姚明代言的VIPABC走高端路线引入欧美外教,每课时收费在100元左右,而由李娜代言的51Talk主打菲律宾外教低价策略,每课时收费仅15元左右。

    对于51talk低价战略,王佳佳认为,51talk坚持亲民路线,保持高性价比,同时正在从细分领域转向平台化战略。在技术上,也是开发自己视频教室,而不采取和其他视频平台合作模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