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特斯拉自动驾驶初心不改,北京再开新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8-10/15:00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10日消息  特斯拉中国又一体验中心近日在北京朝阳大悦城剪彩落成,这是特斯拉在北京的第6家体验中心,同时也是中国市场第19家。

    与传统汽车销售和维修为主的4S店的选址不同,特斯拉的体验中心一般选址在CBD的繁华地段。通常以展示和销售为主,采用的是“官网电商+400电话+线下体验和服务中心”直营模式,服务中心并不承担维修功能,汽车维修往往通过“远程软件升级”,若发生事故则进行相应的售后维修,一般会整车拖走。

    20160810_071647_658

    虽然上周,特斯拉才在北京地区发生了一起因自动驾驶识别造成的撞车事故,但此次特斯拉依旧将“自动驾驶”作为了宣传重点。当时车主特斯拉Model S车主罗先生在北五环使用自动驾驶时发生撞车剐蹭,原因是系统未能准确识别前方停靠的黑色桑塔纳。

    实际上,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事故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而且由于车祸,该车车主还在微博上呼吁,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尚不成熟,官方不应该作为营销中的宣传点。但显然马斯克并不认为这是一个需要处理的问题,依然不改初心的坚持自动驾驶。

    即使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代表着目前最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但并不意味着它已实现全自动驾驶,能全权代替和担当驾驶员的作用和职责。除了自动驾驶技术之外,摆在特斯拉面前的还有存货周转率的问题。

    10ae15d4513b79b.jpg_600x600

    最新的汽车行业存货周转率(Inventory Turnover)数据显示,特斯拉的存货周转率远低于丰田汽车和福特汽车等传统厂商。需要说明的是,存货周转率是一项用来衡量企业原材料转化成现金的重要指标,通常用于反映存货的周转速度。而更高的存货周转率意味更低的库存,更高的运营效率。

    数据显示,特斯拉的存货周转率仅为2.8,而丰田汽车为8.6,福特汽车为13,相比起来,差距还真不是一点点呢。这样的存货周转率不禁让人怀疑,特斯拉能否实现其长期生产目标,到2018年实现年产50万辆汽车,这个时间段较最初计划提前了2年。

    不过,货存周转率的高低与企业当时所处的环境有关,特斯拉才刚刚完成Model X车型的生产流程化工程,未来会提高也不一定。但其自动驾驶技术到真是要用点心了,占得市场先机固然是好,若不能保证用户安全,只能是自毁前程。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