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开放实验室3年投5000万美元 直播AR游戏刚需

  • 来源: 通信生活报 文:毛启盈   2016-08-08/09:42
  • 搜狐科技 文/毛启盈

    8月5日消息,近日,华为宣布开放云实验室(Cloud Open Labs)。华为全球技术服务部新总裁鲁勇表示,数字化转型已成为行业共识,华为将倡导“全面云化”。同时,华为服务将持续加大在咨询与系统集成领域的投资,助力运营商迈向万亿级数字新蓝海。

    “直播、AR游戏以及政务云等数字化业务对电信网络提出了新的需求。”鲁勇表示“需要网络能够实现端到端资源实时调度,保证高并发下视频体验,实时大数据处理能力,以及实现网络能力开放等需求。以直播等为代表视频产业、互联网+、物联网等目前被热炒。譬如,Papi酱在直播平台首秀,2000万峰值用户、8000万的累计播放次数、1.2亿点赞,这对于电信网络提出了极大的需求:端到端资源实时调度、高并发下视频体验的保障。为了支撑这些数字商业,电信网络从IP化向“全面云化”转型。

    公开资料显示,华为数据中心开放实验室(DC OPEN LAB)位于河北省廊坊市,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IT机房面积600平方米,已部署240多个机架和超过500台物理服务器。搜狐科技通过对云试验室的实地体验,发现其中最大亮点是其全面的开放性,这一点与BAT以及三大电信运营商云实验室有着本质区别。譬如,实验室不仅是业务的演示,更多的是提供落地的应用和服务。这里不仅有华为上百名员工,还有合作火大批的员工入住,现场办公。

    “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华为通过构建北京、西安、深圳和廊坊四地互联的云开放实验室,构建全面云化转型的解决方案集成验证基地,帮助运营商商业成功。”鲁勇介绍,华为将GNEEC(全球网络演进与体验中心)、NFV Open Lab、SDN Open Lab和DC Open Lab四个开放实验室互联互通并构建统一的数字化运营平台,支撑运营商网络演进和运营转型,目前依托云开放实验室,华为与运营商、行业组织、合作伙伴已经进行了解决方案联合创新,并与合作伙伴进行相互认证和授权。实验室已经与超过40家合作伙伴合作进行解决方案集成及验证,完成550多个项目的预验证,并与Wind River、VMware、Red Hat、Accenture等开展联合创新。

    华为方面透露,关于云开放实验室,至今已经投资了3000万美元,未来3年将持续投资5000万美元,构建全面云化转型的解决方案集成验证基地。华为全球技术服务部服务营销运作部部长魏兵在接受搜狐科技采访时透露,“因为要不断跟着运营商进行迭代,所以后续的投资会更大,除了测试验证,也会提供一些数据中心的规划和咨询服务,可能还会有一些新的商业模式,目前还在探索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