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重金上奥运 苹果却成最大赢家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8-07 19:32:56
    • 正文
       

    奥运会的举行,不仅是竞技圈的盛典,也是科技圈的必争之地。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不少企业都拼了命地想博眼球,三星更是直接砸重金成为了里约奥运会的赞助商。

    奥运会开幕前日,三星在其官网正式宣布,作为里约奥运会的赞助商,该公司将向每一位参赛运动员免费赠送一台Galaxy S7 Edge奥运纪念版手机,共计12500部。同时,三星还表示,纪念版手机可以帮助奥运会运动员提升体验,与朋友和加人更方便地沟通。为了营销宣传,三星这次出手相当大方。

    不过,三星的这一壕气举动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就有了成效,从各国代表团入场的视频画面来看,相当多的三星Galaxy S7 Edge在镜头前闪过,手机本身配备了黑色金属边框,用彩色重点强调了音量、电源、Home键和摄像头,背部则打上了奥运五环标志。

    7V3R4S390JE1_652080095_TK_1228_E78D38E9686FEEF0C7D589C4646F9857-1024x683

    作为三星的头号敌手,苹果在本届奥运会上又会有什么措施呢?面对抢先行动且财大气粗的三星,不知苹果是下手太慢还是不舍得砸钱,并没有像三星一样送送送。不过,苹果也不会坐以待毙,近期,苹果的应用商店中专门推出了奥运专享应用,面对观众和运动推出了三款应用,以帮助用户及时跟进整场奥运会的赛程。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幕式上,同样闪过镜头的还有iPhone系列,虽然三星已经大方送新机,但依然有不少运动员带着iPhone入场,这样不给三星面子真的好吗?

    56e875a69492fe3

    当然,三星的大招不止这一个,除了送手机以外,三星还早早与康卡斯特旗下NBC环球以及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签下了合约合作,负责里约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跳水、篮球、田径、体操等活动或赛事的VR转播。

    20160722015454373

    目前来看,三星算是在VR方面起步较早且小有成就的厂商之一,这项技术自今年开始逐渐被赋予重任,人们纷纷期望它能改变游戏、体育、通讯以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不过,目前这项技术还处在起步阶段,如何从中获利还有待探讨。而三星此次大幅投资里约奥运会VR转播工作,实际上也是在为2018年冬奥会做热身,毕竟届时冬奥会将在三星家门口的韩国平昌举行。

    对于三星来说,这并不是它第一次豪爽赞助奥运会,自1998年以来,三星就一直是奥运会的顶级赞助商,但这次里约奥运会的最大赢家更像是苹果,毕竟相比而言,苹果的投资远不及三星,但广告效果却几乎与三星同等,这让三星情何以堪?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