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特斯拉再遇强敌,奔驰预计2018年推出纯电动MPV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8-05/17:30 访问量:
  • 当曾经不被看好的特斯拉开了超级工厂,其专注发展的电动车也成了各汽车厂商争相追赶的目标,即使特斯拉的电动车还是有些让人不省心。近日,有消息称,百年传统车厂奔驰正在蠢蠢欲动,将发布纯电动 MPV Sprinter,挑战特斯拉。

    知情人士透露,奔驰将为新一代 Sprinter 增加纯电动版本,并且这款新车将会在 2018 年发布。moto1.com 曝光了这款车的路试谍照。

    5045300d3a6fcc37c77c2e5b8f2f3e54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并不满足于仅将自家MPV车型做成纯电动版,知情人还透露,奔驰所有其他新一代车型也将会提供纯电动车型。最近,奔驰已经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的新工厂也破土动工,用来生产 Sprinter MPV 车型。

    据了解,在美国市场MPV非常受欢迎,数据显示,美国是奔驰销售 Sprinter 车型的第二大市场,去年在美国仅这一款车就卖出了 2.9 万辆。

    这是奔驰首次在MPV车型上挑战特斯拉,但其对于电动车市场的野心早已显现。上个月,梅德赛斯奔驰就披露了未来5年后开始销售电动载重卡车的计划。

    a64f837ac95866327a995c21588946d7

    即便如此,相对于特斯拉,奔驰还是入局的稍有些晚,特斯拉早已经盯上了纯电动的市场前景,在两周前特斯拉总裁 Elon Musk 公布的特斯拉下一个商业计划中,就提到将会增加两款新车,计划在 2017 年中期推出特斯拉电动迷你巴士和电动半挂卡车。而且,因为 Model X 本来采用的就是 7 座 SUV 的大车身设计,再加上特斯拉电动车向来把动力系统和电池全部集中在地盘,将 Model X 改造成迷你巴士或者其他车型,难度不会太大,简单说也就是“换个壳”的工作。

    不过,在中国市场,MPV 并不太受消费者关注。但如今国际大厂纷纷发力MPV市场,甚至把最先进的纯电动力放在这种车型上试水,希望能占得更多市场,纯电动车市场的竞争愈加激烈,即使特斯拉最先入局,也有被赶超的可能。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