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音网络参加中央调研 建言新型城镇化服务

  • 来源: 互联网   2016-08-05/16:07
  • 8月4日,中央统战部五局(经济局)“民营企业参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题调研活动在神州数码集团总部举行。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神州控股高级副总裁谢耘、光音网络副总裁陈忠申以及“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负责人向统战部经济局局长张天昱一行介绍了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现状,并汇报了IT互联网企业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案例和方案。 

    UEditor_snapScreen_tmp.jpg

    中央统战部五局(经济局)“民营企业参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题调研活动

    光音网络副总裁陈忠申认为,互联网企业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主要有以下三点:找准定位,在自身优势项上做文章;抓住关键,在重点项目上助推城镇化建设;稳步推进,实现长期共赢发展。根据光音网络已经完成的智慧城市建设成果,陈忠申分别进行了详细阐述。 

    UEditor_snapScreen_tmp.jpg

    中央统战部经济局局长张天昱与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

    连接本地生活,助力城镇化建设

    首先,基于网络的解决方案,将宽带服务、内容服务、社区服务有机结合,共同搭建智慧社区平台。

    以光音网络旗下的小云网络与内蒙古联通公司合作的智慧社区为例:通过联通宽带服务及社区服务切入,在家庭WiFi用户与联通、社区之间建立便捷的服务通道,从而推出一体化的线上智慧社区服务平台。该项目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网上缴费、公交、天气查询、在线装修、物业服务、餐饮娱乐、影票、交友等各项本地化服务,使全蒙200万联通用户受益。 

    UEditor_snapScreen_tmp.jpg  

    光音网络副总裁陈忠申

    发展移动社群,促进城镇化建设发展

    移动互联网时代,凭借与用户零距离的天然优势,移动客户端可以让政策服务走进每个人的“口袋”,渗透到公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不仅有利于创新信息公开方式、扩大政务公开参与渠道,更拉近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也是政府做好公共服务必须采用的工具和平台,也是政府向公众提供全面、及时、细致服务最为便捷的手段和途径之一。

    以小云社群构建的智慧登封App为例:该App解决了登封本地市民与政务服务的维稳关系,满足市民对政府政务的移动端解读的需求,推动当地招商引资的业务咨询及企业移动信息化咨询服务,民生舆情正向引导,并且成为当地旅游行业的宣传出口,为当地市民提供便民服务。

    光音网络是“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会员单位,专注于互联网社群经济生态,通过场景流量入口,云服务平台和大数据营销系统的全产业链布局,为社群经济提供赋能型服务。2016年1月11日成功挂牌新三板,股票代码835505。

    “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神州数码、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等18家单位共同发起,共同研发智慧城市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新模式,成为行业中产、学、研、用等要素进行交流沟通的重要渠道;并优化产业资源配置,促进资源有效利用,引导行业协同创新,提升我国智慧城市产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和全球竞争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