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复兴大计“碰壁,再失一员大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8-05/13:28
  • 去年7月,Twitter创始人兼原CEO杰克·多西再次回归,并被董事会寄予厚望,希望提升公司业绩。然而,多西上任后提出的“复兴大计“并没有扭转公司下滑颓势,Twitter局势堪忧。近期,负责企业、收入和政策沟通的主管吉姆·普罗索成为本周第二位离职的高管。

    a33

    普罗索本周四发推文表示:“在Twitter工作四年之后,我选择离开,未来我将会成为SoFi公司的政策沟通副主席。“

    本月1号,Twitter政策沟通副主席凯利斯宣布离职,表示将进入苹果公司工作。一周之内失去两员大将,对Twitter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情。今年以来,Twitter管理层一直非常动荡,年初曾宣布四位高管自愿离职。

    对所有高管来说,Twitter正处于困难时期。Twitter虽然有较高的公众影响力,但却难以推动用户增长。即使是在多西回归之后,其用户数量也几乎没有变化,在今年第一季度,Twitter用户仅增长3%,用户数量达到3.1亿。而其竞争对手Facebook却在用户增长上如鱼得水,号称其用户总量已达17.1亿。与此同时,Facebook和Alphabet旗下的YouTube在视频直播市场也是Twitter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上周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当季利润和第三财季业绩展望均不及华尔街预期。Twitter股价随后大跌,第二天大跌近15%,自去年夏天多西重掌Twitter以来,该公司已经累计下跌了50%左右。由于业绩表现不佳,Twitter也因此招来了众多“绯闻“。

    近期一度传言微软前CEO史蒂夫·鲍尔默和沙特王子要组成财团收购Twitter,不过很多分析师表示并不信任这一传闻。雅虎前临时CEO罗斯·莱文索恩近期也表示:“我没有看到Twitter在未来两年内仍有机会已独立公司的身份存在。”,认为该公司将会再两年内被收购。实际上,Twitter被认为是理想的收购目标也是有自身原因的。

    首先,3亿多的用户能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基于数量庞大的用户,可以在广告和服务方面获得收益,对于买家来说,如果能转化一定数量的用户,带来的营收也将会非常可观。

    其次,Twitter拥有强大的分析能力,可以根据分析数据获得各种趋势信息,这在广告和市场情报方面都是非常有价值的。

    最后,Twitter在社交网络和微博客服务领域深耕多年,拥有较高的公众地位,对于有些买家来说,可以以此拓展市场。

    目前被认为最有希望收购Twitter的买家有微软、谷歌、亚马逊等公司,然而Twitter交易价值可能高达120亿美元,显然并不是那么容易被收购。今年以来Twitter一直忙于调整、优化网站,但目前为止,Twitter并没有推出任何有影响力的新产品,业绩仍然表现平平,如果Twitter尽快解决自身问题,投资者将很可能会对其失去耐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