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斥近10亿收购全球最大独立移动广告平台

  • 来源: china.com   2016-08-04/17:14
  • 8月2日,中国产业并购基金与全球最大的独立第三方移动互联网广告平台 Smaato 的股东方正式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以约合计14,775万美元的购买对价向其收购Smaato的100%股权。按当前汇率,此笔交易约合9.8亿元人民币。交易完成后,这家创立于美国加州,在德国、新加坡等地设有子公司和分支机构,在全球范围内最大限度聚集移动广告收入的公司将被中资100%控股。

    购买Smaato 100%股权的是上海谊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据8月3日华谊嘉信(证券代码:300071)发布的公告,上海谊秋是华谊嘉信全资子公司华谊信邦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投资的产业并购基金“秋古投资”设立的控股子公司。

    股权转让协议签约仪式现场,国金证券投行执行总经理吴晓罡(财务顾问)、华谊嘉信副总裁黄鑫、华谊嘉信董事会秘书杨真、Smaato 联合创始人兼CAO Petra Vorsteher、Smaato CEO Ragnar kruse

    相关资料显示,Smaato成立于2005年,主要为移动网站与app开发者提供实时广告交换服务。该平台在管理广告库存的同时为多种广告网络处理方案提供交换服务,业务覆盖已超过10亿用户。Smaato联合创始人兼CEO Ragnar Kruse表示:“华谊嘉信将给Smaato带来领域内的专业技能与相互信任的伙伴关系,也为Smaato打开了中国市场的大门。同时,收购Smaato也将有利于华谊嘉信加快开拓海外市场。双方将共同挖掘那些无法独立完成的业务发展潜力,创造巨大的新机遇。”

    据了解,Smaato与华谊嘉信的具体业务协同,将首先从华谊嘉信全资子公司好耶开始。Smaato的中国办公室将设在上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