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追赶亚马逊再出新招,有意收购Jet.com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8-04/13:54
  • 沃尔玛和亚马逊为抢夺市场早已成为“冤家”,亚马逊号称是美国最大的网络电子商务公司,拥有庞大的电商业务和忠实用户。据亚马逊201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亚马逊Q2净营收达304亿美元,比去年同比增长31%,远超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这对一直深耕线下的沃尔玛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压力。相比于亚马逊难以撼动的业界地位,沃尔玛作为第三方电商平台资历尚浅。

    a33

    据知情人士透露,沃尔玛再对亚马逊发起挑战,该公司目前正在洽谈收购网络折扣零售商Jet.com。沃尔玛针对亚马逊的意图再明显不过了,因为Jet.com被认为是可对亚马逊造成威胁的强大竞争对手。

    Jet.com于去年创立,在初期采用年费50美元的会员服务,并承诺提供互联网上的最低价,经过比价,确实发现价格要比亚马逊便宜很多。但在去年10月,该网站取消了会员付费的模式,面向非会员开放了整个网站。Jet.com成立仅一年,已经获得了Net Enterprise Associates、Accel Partners、共同基金公司富达投资、高盛集团等逾5亿美元资金。

    目前尚不清楚沃尔玛将以什么样的价格来收购Jet.com,但是据《华尔街日报》称其价格最高可达30亿美元。由此可看出沃尔玛要想成功收购,必然要支付高额的费用。

    沃尔玛显然看到了网络对传统零售也带来的冲击,通过互联网可以打破信息的不对称性,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信息获取成本,此外,通过分析大数据可以最有效的利用资源。网上购物的便利性和长期培养的用户忠诚度也是线下零售很难达到的。沃尔玛非常明白自己的处境,以亚马逊为标杆,积极适应新的消费习惯。

    沃尔玛大力投资其在线业务以期追赶亚马逊,但是在这个问题上,该公司一直面临困境。最新的一个财季中,沃尔玛的在线业务也不尽人意,增长速度创下了一年以来最低水平。收购Jet.com是其发展在线业务重要的一步棋,将增强与线上零售巨头竞争的实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