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这是作死?Win10年度更新版发布一天 问题不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8-04/13:23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4日消息   微软于昨日正式发布了Windows 10 Anniversary Update周年更新版,全球同步开始向Windows 10用户推送更新,可以直接免费升级。微软的WIN10系统爱出问题已是路人皆知的事情,平时更新个补丁都容易出错,此次大规模的更新可想而知。据各地网友反映,Win10的年度更兴办依然没有让人“失望”,问题不断。

    t01d60c1a4a28bdebe9

    据相关媒体报道,影响范围比较广的大概有4类问题:

    1、更新失败。许多用户都遇到了Windows Update无法下载,或者给出各种错误提示,包括0x80070057、0xa0000400等等,都无法解决。

    2、随机死机。安装很顺利,但是更新完毕进入桌面后,随机出现突然死机或者崩溃现象。有的是启动到桌面就死了,有的是过了几分钟才失去响应。

    3、应用关闭。有的用户只是Netflix等个别应用,而有的是几乎所有应用,在更新完毕启动后立即崩溃。

    4、设置重置。部分用户更新后,系统设置被恢复到了默认值。

    catchpic-B-BE-BEABE61EFF98BE8A5A9D60F39FB905DC

    针对这些问题,如果只是少数用户遇到了,还可以理解未是电脑性能不好,但显然并不是,既然影响范围比较广,应该是大多数用户都遇到了此类问题。

    对此,微软的Windows Store团队也并没有置之不理,他们回应了应用关闭和设置重置的问题,但也只是说需要网友提供更多信息才能诊断,暂时还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在设置重置上,他们也只是确认了这个问题,并称正在研究解决,暂时只能手动重新修改。

    大概很多用户看到这个回复时,也是一脸懵逼,这个回复的意思难道不是说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目前正在解决,你们看着办吧?

    20151117210557_L3vJS.thumb.700_0_看图王(1)

    微软大概也是real心累,自从发布Win10以来,这款系统引发的争议就没有消停过,即使是在微软进行Win10的BUG修复活动之后,也依然是毛病不断,此后,因为过于追求装机量,微软采取的强制安装手段,也一度被诟病,甚至被告上法庭。

    不过,在经历了这么多事之后,微软也是时候反思一下问题的所在了。一款得到用户支持的产品首先要做的就是没有问题,或者说没有那么多问题,像Win10这种年度更新版依然有这么多问题的,想必很难得到用户的青睐,如果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只能是作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