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苹果汽车研发放缓,自驾软件成重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8-02/10:46 访问量:
  • 自从苹果汽车的传闻出现,苹果汽车的研发工作一直饱受关注,根据最新消息,苹果正在放缓汽车的研发计划,开始主攻自动驾驶汽车软件开发。近期,苹果重组了汽车项目,该项目代号为Titan,由鲍勃•曼斯菲尔德主持。

    a22

    不仅如此,QNX软件系统公司前总裁丹•道奇也加入了苹果汽车项目。丹•道奇曾为许多知名汽车制造商打造过娱乐、导航及设备连接系统。业内人士表示,苹果任用曼斯菲尔德和丹•道奇代表着其汽车项目已经偏离了实体汽车的开发,转而去打造一个以自动驾驶为核心的软件。

    苹果汽车计划已经进行了两年,若在2021年发布苹果汽车,那么还有五年时间。而七年的时间相当于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两个完整的产品周期。要用这么久才能将汽车推向市场,苹果要么是在打造一个全新的交通工具,要么就是苹果无法战胜这个项目。显然,苹果汽车不会是单纯的汽车。

    该苹果位于加州的实验室每天凌晨三点开工,知情人士称,苹果汽车项目研发基地在森尼韦尔的小镇上,拥有许多汽车装修部门、包括汽车工作区和汽车修理间。当地居民抱怨都能听到很大的噪音。

    今年1月,库克预言自动驾驶汽车的兴起将“为行业带来巨变”。从苹果日益攀升的研发投入可以看出,苹果正在努力布局未来的汽车产业,提前做好准备。这种研发投入骤增市场会出现在新产品问世之前。

    苹果原计划在2020年推出的首款电动汽车,由于设计以及生产原因,不得不延迟上市日期。传言称,苹果汽车一次充电可以行驶400到500公里,远超特斯拉2017年推出的新款电动汽车250公里的续航能力。不过,等到苹果汽车真正上市时还能否保持这一续航优势还很难说。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