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旗舰机8月将在美上市 去运营商化是伪命题

  • 来源: 通信生活报 文:毛启盈   2016-08-02/09:14
  •   搜狐科技 文/毛启盈

      8月1日晚间消息,荣耀NOTE8正式发布,这款手机采用了6.6英寸大屏幕,搭载麒麟955处理器,4GB运存加上最大128GB内存,售价从2299元起步,8月1日正式开始预约。

      荣耀总裁赵明在NOTE8发布会后接受搜狐科技采访时表示,本月将在美国发布荣耀旗舰手机,“曾在美国各地做了调研,结果非常好,我们很有信心。

      搜狐科技了解到,华为手机今年欧洲实现了超过100%增长,然而美国市场差强人意。一直以来,华为经常遭遇美国政府的发难,这是阻力原因之一。其次,是美国终端市场运营商主导比较明显。余承东透露,华为最快将于今年秋天推出兼容谷歌Daydream VR平台的手机新品,有望进入美国市场。荣耀旗舰产品能够打开美国市场,这对于华为迟迟打不开美国市场是一次成功试水。

      赵明表示,将荣耀8带到美国市场非常惊艳。针对美国市场,荣耀成功运作了畅玩5X手机,目前在美国我们建立了Honor的官网,用户可以在论坛上和荣耀全球粉丝交流,也可以在官网上进行购买。

      “在渠道方面,荣耀在美国与当地最大电商平台亚马逊进行合作。荣耀5X在亚马逊手机上销量最高产品,超过其他品牌之和。” 赵明说,除了渠道已布局好外,最终荣耀还是靠产品与用户对话。

      在华为消费者BG年度业绩大会上,余承东向媒体解释华为和荣耀的定位和分工问题。华为品牌目标是成为全球最高端,跟苹果、三星竞争高端品牌,华为希望在这个领域竞争;而荣耀是跟中国年轻互联网品牌竞争,两个承担使命不一样,中间交集比较少,荣耀品牌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华为是线下为主、线上为辅。

      赵明称,华为和荣耀双品牌战略越来越坚定,从整个发展来看,荣耀越来越成为华为在全球战略当中,面向年轻人互联网手机。面对互联网商业模式上,荣耀走出了自己的特色。荣耀在6个月没有推出新品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着强劲的增长。

      今年,1-3线城市进入换机时代,4-6级市场增长较快,而电商品牌向4-6级市场下沉还是有一定的困难。譬如,如何做到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的问题。作为互联网品牌,荣耀线下渠道仅9个人,全靠的是合作渠道店。 赵明说,在去年年初和前年,线下渠道是不愿意与荣耀合作,到去年下半年已彻底改变了局面。

      对于备受争议的运营商手机渠道,赵明认为,很多人讲“去运营商化”这是伪命题,手机技术一定要跟上或者匹配运营商网络技术发展,这两者要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手机使用运营商的网络,流量,手机很多特点要针对性进行优化。

      “运营商未来业务发展,它制定很多套餐,不同的资费,也会对手机的销售产生影响。”赵明认为,运营商自身推荐业务也会主推一些手机。因此,手机品牌和运营商是深度伙伴关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