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与Uber中国敲定合并?两者瓜分全球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8-01/15:20
  • 驱动中国2016年8月1日消息,上周中国刚刚推出网约车合法化的标准,今天就传出了滴滴和Uber中国将要合并的消息,确切消息最快将于今天公布。对于Uber中国与滴滴而言,要么谁把谁干死从而一家独大,要么走向收购、和气生财的路子,然而迫于投资人以及中国监管部门所带来的压力,两者走向合并或许是最好的归宿。

    12

    近年来,中国网约车的发展犹如洪水猛兽般肆虐,对于巡游车(传统出租车)造成了生死存亡般的致命威胁,然而网约车的快速发展也带来了无法想象的安全隐患,在趋势与人身安全面前需要监管部门去为其制定一套完整的出行规则,同时也肯定了平台所渴望已久的合法身份,对于巡游车而言需要面临更大的创新变革来谋求生存,这类人群也会逐渐向网约车平台过渡,不过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滴滴与Uber中国的合并可以说是大势所趋,不过对于广大用户以及司机而言不见得是一件好事,意味着补贴将会大大的削弱,短时间内消费者和司机会向易到和神州专车转移。但从长远来看,对于双方而言是一件好事,毕竟无休止的巨额补贴是不可能的,也不现实,两者的合并只不过是加快网约车市场洗牌的步伐,让“梦”早点醒而已。

    11

    滴滴与Uber中国的合并之后,Uber将放弃中国市场,占据滴滴20%的股份,不过作为交换条件,滴滴也将放弃全球扩张的步伐,意味着彻底退出世界舞台。未来只存在两个市场,一个是滴滴统领的中国市场,另外一个是Uber霸占的全球市场。

    10

    对于滴滴而言,在中国市场将获得更大的话语权,但是远没有达到高枕无忧的地步,毕竟背靠乐视的易到以及采取B2C模式的神州专车同样不是吃素的,或许滴滴可以继续通过资金优势来将易到以及神州专车强行压下,但是付出的代价却是惨痛的。

    被封死在中国市场的滴滴以后都将生活在一个“慢光速”的环境中,将于世界潮流拉开距离,缺乏创新与市场活力,与全球市场相比,中国市场的体量再大,也只是一个有限的区域,毕竟真正的光速是在全球市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