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收购酷派提速 传刘江峰今天出任酷派CEO

  • 来源: 通信生活报 文:毛启盈   2016-08-01/10:48
  • 搜狐科技 文/毛启盈

    8月1日消息, 近日网传前华为旗下荣耀手机总裁刘江峰加盟乐视并将在今天出任酷派CEO。对此,搜狐科技从酷派和乐视双方了解到,这是上市公司董事会讨论内容,并不是官方消息,如果消息属实,今天酷派香港上市公司将发公告。

    搜狐科技获悉,本月酷派宣布将联合乐视发布新品牌手机,名为“乐酷”,这是一个与酷派手机、乐视移动手机、ivvi互联网手机并行存在一个电商手机品牌。

    酷派总裁李斌在接受搜狐科技采访时表示,与乐视“合作”的一款基于电商平台销售手机新品将于8月面市。

    刘江峰曾在华为任职19年,曾历任华为全球技术部副总裁、亚太区副总裁、南太平洋地区部总裁兼澳大利亚公司董事长。

    华为于2013年底,荣耀品牌独立,主要通过线上渠道销售荣耀手机。刘江峰于2014年1月14日走马上任,担任华为荣耀事业部总裁。2013年12月16日,华为荣耀独立为电商子品牌,仅一年就创造了2000万部手机、30亿美金销售额的辉煌业绩,与小米们形成分庭抗礼之势,并且严重动摇了小米们根基。

    2015年2月18日,华为宣布刘江峰辞去荣耀手机总裁职务。4月11日,刘江峰以《时间未老 理想还在》的辞职信,表达了即将创立一家生鲜电商。 4月28日,刘江峰在GMIC大会上表示,正式创立多点Dmall公司。

    而酷派在与奇虎360分手后,乐视加快了收购步伐。6月18日,乐视CEO贾跃亭在俄罗斯高调宣布成为酷派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到28.9%。艾媒咨询CEO张毅在接受搜狐科技采访时表示,酷派的工厂和产业链资源是酷派坚定的大后方,乐视、奇虎360以及华为将是未来中国中高端智能手机主要角逐者。

    酷派集团副总裁曹井升在接受搜狐科技专访时透露,2016年,酷派将实施“聚焦,深耕,品牌,质量”的海外经营新策略,加快海外市场布局、深耕本地化市场、提升规模、深化品牌建设。“欧洲市场难度较大,一旦放量,利润空间不会很大。”目前已正式进军西班牙市场,带来两款产品,通过公开市场渠道销售。2016年酷派海外市场预计出货1000万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