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Vizio后我们看到的是:乐视在重蹈雅虎覆辙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卫苗   2016-07-29/17:02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29日消息,乐视隔三差五的就要整出一条新闻来增加它的关注度,日前,乐视斥资20亿美元收购美国智能电视品牌Vizio的消息让乐视再一次站在了舆论中心。乐视一直强调的生态到底是个什么?乐视给出的答案是“乐视生态系统说的是产业和智能终端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完整的系统”。自从出了“生态”系统后,乐视CEO贾跃亭似乎成了一个演说家,到处宣扬它的7大生态构成的乐视大生态的理念。

    然而,大大小小的宣讲会开了无数次,我们依然没有明白乐视所说的“乐视生态”是个什么东西。这么多次的发布会,留下的只是一个粗略的概念,是我们的智商不够用还是乐视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生态系统是什么?

    3

    乐视如今走的“买买买”的路是否有些熟悉?曾经的雅虎,自从梅耶尔担任CEO后,前前后后加起来买了不下40家公司,涉及的领域也是越来越广泛。雅虎所涉及的领域也都是当时最流行或者未来将要流行的产业,包括轻博客、视频分享、互联网营销、流媒体音乐服务、电商等,梅耶尔想要的太多,导致了最终连最核心的东西也都失去了。

    贾跃亭比起梅耶尔来说,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行动上也似乎是顺着雅虎的模式走的,不断的“买买买”,乐视所涉及的领域比雅虎还宽泛,诸如影视娱乐、互联网、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汽车、VR等等,都是当下的发展趋势。乐视不断的遍地撒网,却每一项都做的不出色,用户需要的是专业,而不是不专业的“全面”。

    在整个乐视的生态系统中,在整个智能手机行业中,乐视手机的生存可能都是问题,市场上褒奖不一。甚至有些网友给出了“垃圾”这两个字,“信号差”、“性能不好”、“手机发烫”、“屏幕有色差”等等。乐视手机的销量定然是不乐观的,毕竟都曾爆出“乐视员工称被要求自费购买乐视手机”的消息了,这一产业估计也是乐视的亏损产业吧。

    此前,乐视就已经进军了汽车行业,想要打造O2O汽车电商,然而至今也没有什么大动作。在五月份左右,乐视进入电动汽车分时租赁领域,并且还计划未来吸纳社会车辆加盟,但是如今的网约车如此火爆,也未听闻乐视所做的有任何的动静。

    再来看乐视此次并购的Vizio,乐视的智能电视产业广告做的也非常的好,还有了智能电视市场第一的称号,两个曾是竞争对手,如今并购,也是让人惊叹不已。其实真相却是,这只是两家的无奈之举,此次并购的Vizio的年营收为20亿美元,今年预计可达30亿美元,单并购来的Vizio的年营收就超过了整个乐视的营收,乐视的资金问题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如此的状况乐视又如何能不如此做呢?

    2

    乐视的生态还包括很多,在这里就不一一说明,不过很明显,乐视生态圈的要素配置过于离散,涉及的产业太多,却没有十分出色的能拿的出手的东西,这种遍地撒网的方式,可不是谁都能承受的。

    乐视也是靠着内容来养活着其他十分耗资的产业,而雅虎当年也是靠着搜索养着其他亏损的产业,贾跃亭又和梅耶尔一样喜欢“买买买”,由衷的希望乐视能够不走雅虎如今的“卖身”之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