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梅赛德斯-奔驰迎战特斯拉,拟5年后推出电动卡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7-28/15:50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28日消息    毋庸置疑,电动汽车将会是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而特斯拉当前是这个领域中的领军者。但是,戴姆勒集团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似乎并不甘心让特斯拉抢去所有风头。据彭博社报道,梅赛德斯-奔驰近日披露了未来5年后开始销售电动载重卡车的计划。

    1469685570200

    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当地时间周三在一份声明中称,Urban eTruck每次充电可以行驶约200公里,它将面向市内运输任务——例如超市送货,计划5年内上市销售。其特点是零排放、无噪音,额定载重为26.3吨,基本可以满足城市运输需求。

    车身设计方面,采用三轴设定,底盘内装有三组锂离子电池组,动力则来自于第二轴的两个轮毂电机,每个电机最大功率达168马力。三组锂离子电池组的总容量为212 kWh,它可配备欧洲的联合充电系统(CCS2),可在两至三小时内完成充电。

    迄今为止,还没有一家汽车厂商通过电动卡车赚钱,但是,采用新技术过晚的厂商会丢失市场份额,这也是现在就有电动卡车问世的原因,但由于电池技术不过关,汽车厂商的选项受到限制。目前,戴姆勒旗下Fuso品牌、大众旗下Scania已经测试了电动卡车,大众旗下另外一个部门MAN SE计划9月份展示一款电动卡车概念设计,美国创业公司Nikola Motor计划12月发布一款原型车。

    1469671598732

    而作为电动车领域领军者特斯拉在上周推出电动商用车辆蓝图没能打动投资者,不过,其公布的计划中还包括一款将于明年推出的运货卡车。从这一点来说,梅赛德斯-奔驰的行动似乎慢了一步,但商用车辆更关注的成本和耐用性,而非设计和舒适性,这这将给特斯拉带来全新的挑战,后进者的梅赛德斯-奔驰,或许能从特斯拉的身上总结经验,少走弯路。

    另外,梅赛德斯-奔驰还更新了其救援辅助应用,增加3D图像及增强现实技术(AR),使救援人员可获得更全面的汽车信息。通过AR技术,紧急救援人员可看到用不同颜色标志的内部零件,包括救助被困乘客时,切割车辆需注意的主要部位。这款应用可显示燃油管、电池及其他电子零件的位置,从而避免施救时造成二度伤害。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