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遇恶劣天气涨价 遭多数网友认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卫苗   2016-07-26/19:09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26日消息:最近的雨水天气较多,不仅引发了洪涝灾害,还引起对滴滴、优步等网约车的热议。大雨中漫天要价,平均涨价2倍、3倍、更甚之有涨价4倍的,然而还有些网友认为在暴雨这样的极端天气下,专车平台涨价是“理所当然”的、是“合理”的。

    W%}S0F85O0MD9TW78V]W5`W

    现在网上曝出了这样一种言论,如果觉得价格高,你可以选择不做专车,坐公交车、地铁啊!这样的说法,从个人角度来看,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从宏观角度看,问题就是相当大了,就意味着市场允许自行调节价格,那么市场还不乱套了?

    同样的路程、专车成本没有变,然而就是因为打车的人多了、天气差了,就坐地起价、水涨船高?那么这种行为还能被称之为“合理”的话,是否有点匪夷所思了?

    可另一方面来看,雨中难打车这是个很正常的现象,而加价可以让更多的车辆加入服务,让有需要的人更快的打到车。如此看出,这样的涨价似乎也无可厚非,但是,却也难当“合理”二字。

    800

    专车加入了市场,却不受市场的监管,这也是个矛盾的点。以营利为目的的服务,却不接受法律法规的调整和监管,而一般的正规化的公共服务,则必须受到政府的资质监管、服务监管、与价格监管。

    在暴雨天气,平台更应该制定更完整的方案,而不是简单粗暴的涨价。如此一来,“用户至上”的原则哪里去了?对消费者而言,服务没有提升,却要付出比平常多得多的价格,这也是一种不公平的现象。网约车最初,并不是形成一种职业,而是一种共享互惠,然而如今却变成了盈利为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