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怎么了?48.3亿美元卖身给了Verizon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卫苗   2016-07-26/16:17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26日消息:此前,提起雅虎无一不竖起大拇指,现在,可能人们只会摇头叹息。这个曾经的互联网巨头如今落魄地让人心疼,以出售核心资产这种“卖身”的方式告别了曾经的辉煌。最新消息显示,Verizon确认将收购雅虎的经营业务,交易估值48.3亿美元,剩余业务也将更名,而梅耶尔则继续留任。

    195448.41978455

    之前就有传闻称,美国通信巨擘Verizon同意以4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雅虎核心业务,交易双方希望在Verizon周二发布财报前宣布这一消息,也就意味着雅虎过去20年作为独立互联网运营公司的身份也将结束。

    雅虎的“卖身之路”走的也不算坎坷,但是作为曾经硅谷能够与谷歌匹敌的巨无霸,近一年的时间,它就像货架上的商品一样,被人挑来拣去,与人讨价还价,这是何其悲哀。

    此次交易包括雅虎的互联网业务和房地产业务,Verizon将获得雅虎每月仍吸引着10亿用户的网络服务,包括邮箱、新闻、体育内容及金融工具。而雅虎仅剩下的是它对阿里巴巴的持股以及雅虎的日本资产,出售了门户资产之后,雅虎无异于变成一家资产管理公司。

    雅虎CEO梅耶尔在致信雅虎员工的电子邮件中称:“我计划继续留在雅虎。我深爱着雅虎,我信任你们所有人。对于我而言,能看到雅虎迈入新篇章非常重要。”而梅耶尔对雅虎的落魄起了什么作用呢?

    梅耶尔在雅虎工作前,一直效力于谷歌,但是她并没有独立执掌公司的经验,更没有扭转一个即将衰落的公司的能力。她在任雅虎CEO之后,雅虎不仅没有止住衰落的步伐,反而加速了衰落,她的多个举措,现在看来,并没有什么效果。

    35999509645402098

    当然,雅虎的衰落不是梅耶尔造成的,只她比较不幸的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雅虎和很多失败的公司一样,频繁更迭的管理层,混乱争斗的董事会,摇摆不定的战略定位,争议颇多的CEO选择,士气低落的外流人才等等问题不断,或许就已经确定了它的命运。

    门户网站的起源理念——尽可能地、大而全地提供用户上网所需的服务,把他们留在自己的网站上,以实现自己的价值所在。而忽视搜索技术是雅虎开始衰退的前兆,在这个“搜索为王”的时代,它却放任谷歌已经在搜索引擎方面成为主导的时候,才开始组件自己的搜索技术团队。

    曾经谷歌还是一个小公司的时候,雅虎错失了收购的机会。雅虎中途有很多好的机会,可是它并没有抓住,反正将着眼点放在了一些对自己毫无价值的企业。

    历史进程中,有很多的企业因为一系列的原因而走向了“卖身”道路,但是决策者在一个企业的运行中的作用是十分重要的,没有一个好的引导者,那么企业的道路必将走的不顺利,又或许会走向弯路。雅虎多次换领导,就奠定了它内部领导的不稳定、决策的不稳定,那么它的衰落就显得理所当然。

    不论怎样,雅虎的互联网之路走过了二十年,曾经的如日中天到现在的“卖身”,但雅虎还是在我们的时代进程中有了不可磨灭的记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