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雅虎竞购案剧终:48亿美元卖身Verizon通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07-25/10:40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25日消息   雅虎这一出从年初就开始的竞购案,似乎要全剧终了。据《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雅虎董事会已选择接受Verizon通讯48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并在上周六下午将这一决定告知了其他竞购方,这一交易预计将在周一宣布,但时间也有可能发生改变。交易双方希望在Verizon周二发布财报前宣布这一消息。

    消息人士还称,这一价格中包括雅虎的互联网业务和房地产资产,收购后,Verizon计划保留雅虎品牌。 作为对比,在网络泡沫时期,雅虎的市值层高达1250亿美元,此收购价对这家硅谷网络先驱者来说显得很不值钱。但如果消息属实,Verizon通讯的收购,无疑结束了这家正处于困境中的互联网公司久拖不决的拍卖过程。

    7287979456700399545

    这里,我们一起回顾一下,雅虎这项持续了数月的竞购案。今年4月雅虎启动竞拍时,Verizon很快就成为了领先的竞购者,为了让收购方案看起来更具吸引力,Verizon还考虑收购雅虎日本的股份。5月,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称,巴菲特正在支持一个准备收购雅虎互联网资产的财团,其中包括Quicken Loans创始人Dan Gilbert。6月传出,Twitter曾经考虑收购雅虎核心业务。随后的7月,传出马云、孙正义有意参与竞购( 雅虎收购案再生变动 马云、孙正义或将加入竞购)。

    可以看出,雅虎虽身处困境,吸引力却依然存在。此次被称将成为最终竞购者的Verizon正在发展数字媒体业务,去年以4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雅虎的竞争对手AOL,今年6月,Verizon提出的报价为30亿美元,但当时没有包含雅虎的房地产资产。目前,Verizon旗下资产包括《赫芬顿邮报》和TechCrunch等网站,以及自主的移动视频应用Go90,收购雅虎将可以给Verizon带来数千万用户。值得一提的是,Verizon正在打造在线内容资产,并尝试通过广告去实现商业化。

    Verizon_Wireless_store_610x479

    此外,Verizon希望将智能手机数据用于AOL和雅虎的数字广告系统,与Facebook、谷歌等在线广告巨头竞争,但显然这有点“鸡蛋碰石头”的感觉。据数据公司eMarketer估计,谷歌和Facebook将占美国今年数字广告市场690亿美元收入的一半多。而雅虎的份额预计在3.4%,包括AOL的Verizon资产占1.8%,并且雅虎的市场份额还在下降。

    Verizon的协议是朝解救雅虎迈出的重要的第一步。不过,这并没有结束,对于处在危机中的雅虎来说,下一步将处理该公司持有的约3000项专利,还需要研究如何处理雅虎日本和阿里巴巴的股份,这些持股是雅虎当前360亿美元市值的主要组成部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