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金榜题名教育电脑战略发布 童夫尧称推VR教室

  • 来源: 通信生活报 文:毛启盈   2016-07-25/09:42
  • 搜狐科技文/毛启盈

    7月22日消息,近日,联想金榜题名教育电脑战略发布了预装有“成才学院2.0”的“金榜题名”教育电脑。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模式,整合权威教育资源,为中小学生和家长提供专业一体化教育解决方案。这标志着联想在在线教育领域开辟新的模式。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童夫尧在接受搜狐科技专访时透露,“未来会推出带VR解决方案虚拟现实的课堂,联想要先把事做好,近期很快就会通知大家,相信这是中国第一个VR教室。”

    何谓“金榜题名”战略?

    目前,在中国5600万台PC中,有三分之二是台式机。而在中国有接近2亿中小学生,中国校园硬件设施变化较大,从4:1到今天的8:1,已和美国欧洲差不多,但是软件相差甚远。

    “推动教育信息化,社会各界力量都责无旁贷。联想不仅打造安全、可靠、易用的PC产品,也一直在积极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童夫尧对搜狐科技表示,金榜题名战略将联想专业技术优势与101网校的教育资源进行结合,通过在优质硬件上预装“成才学院2.0”软件,打造出具有“一体化教育解决方案”的“金榜题名”教育电脑,无论身在何处,用户都能享有优质的教育资源以及贴心的服务。

    据了解,“成才学院2.0”教育软件,拥有“家长模式”,和简单安全的“学习模式”。家长模式中,家长通过视力保护、儿童防护、使用监控、远程操作等功能,为孩子过滤不良信息,保护视力;在学习模式中,通过与在线教育平台101网校合作,整合了名校名师资源,覆盖全国200余个版本中小学教材及练习,主要满足了中小学生网络学习的需求。此外还整合了外研社英语、爱奇艺精选少儿频道等教育和娱乐资源。

    调查显示,教育类用户里51.5%人在用台式机,童夫尧认为台式机是教育硬件刚需。而这次联想“金榜题名”系列教育电脑,主要包括:联想家悦台式系列,ideacentre AIO 300一体机,ideacentre AIO 510致美一体机,ideacentre 610S投影电脑,YOGA Home 310S,以及ideapad 310S笔记本等多种形态的产品,满足不同家庭对教育需求。

    AR和VR实现线上线下互动

    联想金榜题名是针对线上远程教育,以后会不会针对各个省不同特点,做线下教育的投资或孵化?针对记者这个问题他,童夫尧表示,“我们非常有这种意愿做线上线下的互动。现在50%培训在线上,但线下依然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我们有意愿也有能力想跟当地合作伙伴一起配合。”

    “联想关注的并不是硬件问题,因为几年前就解决了,以前就曾想做了多媒体教室,里面去放什么内容。现在问题越来越明显,当硬件问题解决后,如何真正解决学生跟家长关注的问题。”

    童夫尧分析认为,线上线下互动可以聚焦在两方面:普教和职教。其中,职业教育市场巨大,而且能够快速提高老百姓的综合素质。比如,说现在AR和VR,对员工、对学生进行培训时,以前看到平面二维、三维,在做培训的时候,可以对所在的行业有更加深刻理解。

    童夫尧透露,目前,联想已拥有支持VR硬件的台式机,只需搭建一个硬件平台就可以实现,联想正在联合第三方在做VR课件内容的制作和优化,目前都在积极的推进当中。

    对于在解决方案与101网校的合作,童夫尧表示,联想与101合作是B2B2C,最终目标是2C,通过跟在线教育机构的合作桥梁实现到最终用户。譬如说,VR、AR,尤其VR增强现实,2B企业比较多,许多企业培训是B2B。但是,VR实现的2C也比较多,联想与101网校合作,最终是面对消费者,个体客户,是2C模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