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商品评论系统遭破坏,虚假评论泛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玉春   2016-07-24/15:33
  • 1995年成立以来,亚马逊凭借精准的定位、良好的经营策略和产品服务,由最初的网络书店演变为如今全球用户数量最大的零售网站。可靠的商品评论系统是很多用户选择亚马逊的很重要的一个原因,通过评论可以轻易辨别商品的好坏。但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各种付费的虚假评论正在破坏亚马逊的商品评论系统。

    ym

    数据研究团队ReviewMeta分析了700万条亚马逊的评论,通过算法寻找那些看起来明显是收了钱的评论。数据显示,这些拿了好处的评论至少占了评论总数的30%以上,而且通过虚假评论,产品的评论至少高出了0.38个星级。虽然这听起来好像影响不太大,还是有很多没有拿钱的评论可以提供判断好坏的依据。但其实提升的这一点星级足以让一个评价在中游的产品,一跃成为好评产品。这对于混淆好坏产品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商品评级系统的可信度正在一步步被蚕食。

    这种情况2014年在亚马逊出现概率还很低,但现在已经快占据评论的半壁江山。这些收费的虚假好评让用户在挑选商品时更加困难。除了虚假评论,最近公布的《打假报告》显示,亚马逊在假货方面的问题也越来越明显。

    近几年来,亚马逊一直致力于拓展全球市场,CNBC月初发布的报道显示,亚马逊目前超过四成的商品销售来自第三方买家,但对于第三方买家的产品并没有进行有效的检查,打假力度跟不上。此外,亚马逊所采用的应对措施主要依赖消费者的投诉,并且是事后打假,严重影响了亚马逊的声誉。

    不仅是亚马逊,很多电商平台都受到假货不同程度的影响,曾经被指责假货盛行的淘宝如今也在探索应对假货的措施。虚假评论无疑为假货和不良产品披上了“优质”的外衣,然而,电商平台上用户只能根据照片、描述和评论来判断好坏,一旦评论系统失去可信度,会对用户体验产生较大的影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