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再次瘫痪 网友吐槽声不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卫苗   2016-07-22/17:28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22日消息:今天上午,有多名网友在往上纷纷吐槽支付宝,一向口碑很好的支付宝为何会引起网友的激烈反应呢?原因是阿里巴巴旗下的在线支付平台支付宝出现了大面积瘫痪现象,美团、百度、饿了吗等外卖订单纷纷无法使用支付宝支付,支付宝转账页面也出现问题。

    1

    这其实并是不支付宝第一次出现这样的问题,在去年的5月份,支付宝的系统出现了故障,导致了全国部分用户无法使用。对此支付宝官方给出的原因是“由于杭州市萧山区某地光纤被挖断,而造成目前少部分用户无法使用支付宝”。

    那次支付宝系统瘫痪事故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支付宝还对用户表示,资金并不会受到影响,交易不同步的情况也即将恢复。

    支付宝作为一个拥有4万亿年交易总额的中国第一大第三方交易平台,在金融领域是非常重要的。而不少行业内的专家曾表示,在光缆被挖的情况下,整个系统的切换应该可以更加顺畅,而并非瘫痪。

    2

    支付宝给用户的原因,显然用户并不认同。而今天上午,支付宝的系统再一次瘫痪,网友的吐槽点瞬间就爆发了。部分用户在购物、订餐时都出现了“网络不给力,请稍后再试”的提示,无法支付成功,转账时也遇到了同样问题。

    即便支付宝做出了紧急回应称“支付宝在华南的一处机房出现故障,技术团队紧急将业务逐步切流到其他机房”,却还是没有止住网友的怒气和抱怨声。

    3

    支付宝关系到的是网友的资金问题,假如支付宝出现了问题,对用户的影响可是不计其数,订餐、买东西这些先不提,余额宝、支付宝账户里的资金要是出了问题,那就直接关系到了用户的财产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