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苹果做电动车是个错误?首款新品或将跳票至2021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飞凤 2016-07-22/12:04 访问量:
  • 驱动中国 2016年7月22日消息,据报道,苹果公司打算进入一个新领域——电动车领域,而且目前已经在研发旗下首款电动汽车了,代号为项目泰坦。另外,苹果已经从特斯拉、福特、通用、三星、A123系统公司、Nvidia公司等挖来了数百名相关人才,并计划将在2019年到2020年期间,正式推出首款电动汽车。

    1

    不过,根据最新传闻,苹果电动汽车的上市时间或将被推迟到2021年。据了解,苹果在研发电动汽车时遇到了挑战,包括苹果产品设计副总裁Steve Zadesky在内的许多高层已经辞职离开了苹果,受此影响,苹果电动汽车不可能在2020年前做好准备,只能无奈延期到2021年了。

    其实对库克来说,进入电动汽车这个新领域,是向外界证明能力的最好时候。众所周知,自库克接手苹果公司以后,就没有摆脱掉过外界的质疑,甚至被认为是在“永远吃乔布斯老本”,所以进入这个新领域对苹果,以及库克本人的意义都很重大。

    2

    然而,对于苹果进入电动汽车领域的决定,业内分析师们并不看好,甚至觉得是个巨大的错误。原因有三:其一是,汽车市场的利润低,可能还不到电子产品的十分之一,会对苹果的盈利、股价和市值造成巨大的打击;其二是,不同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等领域,目前电动车市场已经很成熟了,这对于缺乏行业经验的苹果来说,将是个巨大的挑战;其三是,目前在全球新一代电动车市场,特斯拉可谓是一枝独秀,其计划将于2017年推出Model 3型电动车,目前已获得约40万的预购数量。而苹果电动车要在2021年才能上市,那时候可以说已经太晚了。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