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阿里再造“亘古”创举:天猫直播平台试水卖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7-20/13:29 访问量:
  • 汽车和直播本该属于两个不同的行业,不该有任何的交集,然而因为阿里汽车的存在,两者之间产生了难以纠舍的“情愫”。这种情愫就像是两个不同的物种之间突然有一天恋爱了,并且对于后续的进化产生深远的影响。那么对于汽车和视频直播到底会产生怎样的生态化反?值得期待!

    14

    对于互联网汽车这种消费品而言,我想用户更愿意去实体店进行试驾并购买,然而随着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用户逐渐接受线上交易,线下提车这种O2O模式。不过任性的阿里汽车,将汽车与视频直播联系在了一起,不得不说,阿里再一次颠覆了消费者对于汽车以及直播平台的认知,开启了汽车销售新模式。

    “直播”对于网友来说不算陌生,可能还有很多人是直播间的常客,但是如今的直播行业更注重的是互动性,并且直播购物似乎也成为一个风潮,有很多明星纷纷入局。比如Angelbaby采用直播方式,短短两小时内就帮助美宝莲卖出了10000支口红,销售额为140多万元,而当红偶像李易峰也不例外,在一次优酷直播中,15分钟就有33万人外观,获百万点赞,同时直播期间销售则只7000多册。继小米之后,直播行业俨然成为了另一头站在台风口上的猪。

    2016年作为视频直播行业的爆发年,造就了大批的视频直播平台,同时也让网红这个行业被世人所熟知,虽然这种商业模式并非被所有人看好,但是在时间碎片化逐渐严重的今天,这种更加直观、更加深刻的内容呈现方式更容易被广大看客所接受,从而容易对观众产生精神层次的感染,并且逐渐诱导用户产生消费的欲望。

    13

    阿里汽车就如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将汽车如此重体量的消费品通过视频直播呈现给网友,在极短的时间内让用户产生信任,并且快速下单,这不仅仅需要魄力,更需要对于平台产生极度的信任。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卖互联网汽车,背后其实折射的是对于整个生态的考验。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恰好是阿里互联网汽车节的第一天,时间将持续至本月31日,除了直播整车以外,汽车后市场以及改装越野车后续都将通过视频直播呈现给观众。在汽车节期间,荣威RX5、smart敞篷、大众全新迈腾、标志新2008、别克新昂克拉这五款车型均在阿里汽车平台首售。

    在7月6日,上汽与阿里联手打造了一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其将作为此次电商直播平台的试水车型,直播期间消费者直接电话接入询价,成交后线上当即预付车款。

    10

    从今天直播卖车情况来看,比我们所预期的还要成功,已经有多位网友通过预缴1888元定金直接下单,除了享有优先提车权之外,还享有延期交车保障权益,当然还可获得多项订车特权。

    毫无疑问,荣威RX5在天猫直播平台中取得了骄人的战绩,20T智享版,16分钟148800全款拍车,整个过程交付1888元定金完成线上下单,这不仅仅是对于这部荣威RX5的认可,更重要是对互联网汽车新生态的一种肯定。

    此次直播卖车完成了直播平台逐渐成为消费者购买商品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随着这种销售模式的逐渐被认可,直播卖车在天猫平台或将成为一种常态。

    天猫直播卖车这种做法按理来说对线下4S店的冲击是巨大的,然而后者目前却呈现出了不骂反帮的态势,从各项数据来看,今年参与汽车节的品牌方及经销商较去年存在较大幅度增长,原因在于阿里汽车已经从赋能厂商到赋能门店,再到赋能终端销售的进阶式飞跃,让4S店和经销商的销售经理都能够享受到线上销售所带来的利润分成,增强与天猫的粘性,从而促进线上成交。

    阿里汽车节的产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的需求,而这种需求正在通过视频直播来进行直观的呈现,在直播获得巨大流量的同时,如何将流量变现是未来互联网汽车需要考虑的问题。阿里汽车此次试水直播卖车无疑为整个行业开启了新的卖车模式,同时也为自身的汽车生态铺就一条康庄大道。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