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真的怕了,Uber半年完成了之前六年的打车服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7-19/15:41
  • 驱动中国2016年7月19日消息,自从2010年开始,Uber第一辆车上路,经过六年多的发展,在中国市场其已然成为仅次于滴滴的第二大出行平台。然而出乎意料的是,滴滴以及易到等创业公司的这种模式是从Uber身上copy而来,并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迅速崛起。

    4

    对于Uber而言,并未像PayPal、eBay一样在中国产生水土不服的现象,而是以最短的时间摸到了中国市场的脉搏,凭借成熟的盈利模式打开市场,随后与滴滴等平台通过价格补贴的方式打起了市场争夺战,并且获得了多轮融资,成效非常显著。

    从近年来的发展势头来看,Uber中国的野蛮增长已经让背靠阿里腾讯两大巨头的滴滴感受到了压力,无论是盈利模式还是融资能力都与滴滴旗鼓相当。尽管不少人对Uber中国团队没有电话客服,只能发邮件反应问题的风格颇有意见,但是不能不承认这家公司在中国的运营和发展,已经越来越本土化了。

    5

    Uber的表现确实有目共睹,目前其在全球450个城市运营,高于一年前的311个,截止6月18日,完成了20亿次打车服务,仅仅今年前半年就完成了10亿次,可以说Uber在6个月内完成了过去6年完成的打车服务量,这主要归功于今年来对于司机以及乘客的大力补贴,当然也与广大用户今年对于网约车的井喷式需求所致。

    另外,这20亿次打车服务在16个国家的147份打车订单中同时启动,其中有超过三分之一来自于中国市场,足以突显中国市场的庞大潜力,当然Uber为此也付出了每年超过10亿美金亏损的代价。

    就目前而言,中国出行网约车市场除了Uber以及滴滴两大巨头之外,背靠乐视的易到以及B2C模式的神州专车两个平台也是奋起直追,虽然在资金上没有前两者雄厚,但是胜在补贴力度以及相对安全的出行模式。

    毫无疑问,未来四大平台之间的补贴仍然继续,不过从近段时间的表现来看,补贴力度已经明显降缓,毕竟长期补贴对于平台而言代价是惨痛的,再大的家业都经不起挥霍,当然投资者的耐心也是有限的。真正能够旷日持久的是以服务来迎合用户,前期的补贴仅仅能够让客户们形成一个短期的消费习惯,长期的依赖性必然来自于优质的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