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又被欧盟反垄断机构盯上!360私有化快于预期!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7-15/18:10
  •  近日,欧盟委员会旗下的反垄断机构再次将枪口瞄准了谷歌,认为这家科技巨头滥用其世界领先搜索引擎的地位,操纵搜索结果以有利于自己的购物服务。欧盟的执行机构还称,搜索巨头已经人为地限制第三方网站显示谷歌竞争对手的搜索广告。欧盟竞争事务专员表示,虽然谷歌的很多创新产品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便利,但这并不意味着谷歌拥有扼杀其他公司进行竞争和创新的权利。为此,谷歌可能面临高达33亿欧元的罚款。随后,一位谷歌发言人回应称,谷歌的创新和产品增加了欧洲消费者的选择范围并且促进了竞争。面对欧盟委员会的这项指控,谷歌将在未来几周内作出详细答复。

    谷歌一向是树大招风,而腾讯最近也成了众矢之的,先是易到与腾讯之间的“屏蔽门”事件引发大讨论,紧接着央行方面也表示将对微信进行调查,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近日有律师发帖称已实名举报微信支付业务涉嫌五类违规行为,其中主要包括未依法安排客户签订支付服务协议、未依法对支付账户进行实名认证等。对此,央行回应:对于收到的支付结算违法行为举报将进行调查核实。据悉,央行去年发布的支付新规已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而腾讯的支付结算违法行为一旦被核实,又将免不了一场腥风血雨。

    腾讯一路纠纷不断,奇虎360则是顺风顺水。目前奇虎360已经成功完成私有化运作,并将于7月18日开盘前从纽约证交所摘牌。早在6月28日,奇虎360就已经针对私有化交易进展发布了公告,声称公司再次收到来自私有化买方团的进展更新。买方团告知公司,他们正在继续积极推进满足并购协议交割条件的相关工作,此项交易预计将在2016年8月中旬之前完成。不过现在看来,奇虎360的私有化进程明显早于外界预期。此前曾有不少人将奇虎360的私有化概括为“骑虎难下”,而如今老周则凭着一股子倔强实现了自己“骑着高头大马,俯视所有今天嘲笑我的人们”的梦想,这难道是在告诉我们,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节目最后,我们来关注一则来自三星的消息。据韩国经济日报消息,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正计划增发新股,而三星将斥资5000亿韩元(约合4.4亿美元)购入比亚迪4%的股份。据透露,此次投资主要是为了在电动车领域与比亚迪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不过,由于持股比例不足5%,三星对比亚迪的管理层并不会有影响。作为中国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目前已拥有比亚迪秦、唐、e6等多款电动汽车,其去年的电动车销量高达61722辆,直接超过了特斯拉以及日产等国际品牌。因此有分析称,三星此次投资比亚迪,显然是有心在汽车领域与竞争对手苹果一较高下。虽然从未公开承认过,但实际上,苹果的“汽车梦”在硅谷早已是个公开的秘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