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的“一键报警”功能引发网友热议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卫苗   2016-07-13/18:55
  • 在一片对滴滴安全的质疑声中,滴滴于本月初上线了一系列与安全相关的功能,其中最受网友关注的就是“紧急求助”功能,专门为紧急情况开发的功能。

    QQ图片20160713172829

    对于“紧急求助”功能,滴滴还采用了通过其官方微博、微信发布投票的方式,让网友选择有突发状况是自动向亲友发送求助短信并上传现场录音给滴滴平台留证,还是应“一键报警”,自动发送报警短信向110求助。

    截止投票结束,已有超过4万网友通过微博、微信参与讨论,超过90%的网友支持一键报警,而其中12%的网友认为紧急求助仅实现一键报警功能即可,还有80%的网友认为紧急求助中上传录音、一键报警、通知亲友三者缺一不可。不过,“一键报警”可不是滴滴单方面就能实行的事,还需要和警方沟通、获得警方接警平台的认可才可以。

    QQ图片20160713172823

    如今,滴滴也只是开启了紧急求助的功能,还尚未有“一键报警”功能。该功能上线后,滴滴每天能接到将近两万个“紧急求助”,而其中的99.27%是来自于用户的初次尝试,其他的也均为一般性的投诉。

    最终滴滴会依据网友的投票结果、以及方案的可操作性对“紧急求助”功能进行优化。安全问题始终是滴滴的重中之重,滴滴若是能与警方协调好,携手保障用户的出行安全,才能改观用户对滴滴的看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