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生态时代来临 看酷派乐视如何“强强化反”

  • 来源: cmcn.cn   2016-07-12/16:39
  • 上周四晚间,酷派总裁李斌、副总裁曹井升造访了乐视总部大楼,引发了坊间热议,有消息人士指出,双方高管将就酷派与乐视深层次的合作进行探讨,虽然目前尚无确切的消息披露,但可以肯定的是,双方合作进程已加快,同时也预示着手机生态时代的来临,酷派与乐视如何实现“强强化反”也成为了近期手机圈的热点话题。

    专利/技术互补 提升产品竞争力

    酷派在手机圈“摸爬滚打”20年,坐拥7000多项专利技术,主要分部在整机、双卡、多模、天线、壳、卡、电池、充电器及应用程序等诸多领域。并且首创了卡双待、应用协同功能、三笔定位、私密模式和流量安全监控技术,另外最近火爆的双系统技术也是由酷派发明,并且已经构建了完整的专利布局。

    有了酷派的专利技术支持,乐视手机在未来的发展当中将会获得极大的便利,避免出现专利的纠纷问题。有在与其他互联网手机品牌在竞争中乐视将会占据先机。

    而乐视率先提出了“ID无边框”理念,并且在机身设计、音频等方面获得了相关的专利技术,有了乐视在这些方面的专利支持,可以让酷派手机在转型方面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酷派手机在设计方面可以更偏向年轻用户的喜好,全金属机身、无边框ID、乐镜指纹、Type—C、快充、CDLA全程数字无损音频标准,这些在乐视手机上广受好评的功能将会逐步在酷派手机当中实现,让更多年轻用户成为酷派手机的目标群体。

    加入乐视生态酷派发展迎来新机遇

    乐视在推出超级手机的时候就一直将“生态”作为其产品理念,并且在发布会上率先公布BOM成本,以低于BOM成本的价格为手机定价,开创了“生态”盈利的新方式。

    乐视生态就是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对于乐视超级手机来说,手机本身就是终端,内置的乐视视频、乐视应用等程序就是内容和应用,最终呈现给用户一部拥有丰富影视资源+娱乐资源的智能手机。

    乐视依靠高品质的低价手机赢得大量的用户,然后通过手机内置的内容赚取服务费(会员费、广告费等),这样即使手机硬件亏本,也能够从软件方面扭亏为盈。盈利的部分可以继续丰富生态的内容部分,也可以保持硬件的更新。

    乐视的这种模式也完全可以运用在酷派手机当中,有了乐视强大的资源支持,酷派也有了更鲜活的内容支撑,有利于酷派的产品转型。

    强强联合全渠道发展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购买手机主要就是三个渠道:线上、线下、运营商渠道。乐视作为互联网企业,在线上的资源非常丰富,而酷派则是主攻线下渠道以及运营商渠道,双方取长补短,届时可以实现全渠道的覆盖。

    酷派目前主要采用的是省份合作公司的方式来建立线下渠道,酷派总裁李斌此前表示,省份合资公司的更为灵活,可以更快速的针对当时市场做出反馈。目前酷派已经在全国成立了25、26个省公司。截止到4月底,酷派总共有5000左右促销员,后续会扩充到10000人。

    而运营商渠道可以称之为酷派的“立足之本”,3G时代,“中华酷联”并称,是运营商渠道的主流品牌,在运营商渠道销售一度超过80%。在4G时代,酷派则是与运营商展开更深度的合作,并且为电信推出了高端的商务定制系列手机。酷派与运营商之间的关系是一般手机品牌无法比拟的。

    酷派与乐视合作之后,双方在内容以及产品上相互融合,对于运营商来说也有很大的好处。运营商目前也面临着改变,从服务到终端都需要向年轻用户靠拢,运营商定制机型搭配乐视丰富的影视资源,更容易被年轻用户接受。

    酷派与乐视合作之后,对于双方的实力都有所提升,在面对国内激烈的市场竞争时,将会有更多的应对方式。双方合作有助于酷派尽快完成转型,酷派积极拥抱互联网也为国内其他传统手机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