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创始人表态:成为腾讯员工没意思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卫苗   2016-07-11/15:39
  • 近日,今日头条被腾讯收购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一度有风头更甚的趋势。在这则消息被传了多日后,今日头条的创始人张一鸣公开发言表态称“创立今日头条不是为了成为腾讯员工,多没意思。”

    yFX8-fxtwiht3499465

    张一鸣表示,有同事郑重的对他说“加入今日头条的目的不是为了成为腾讯员工,我当然也不是,多没意思。”还推荐了一首歌《Go Big or Go Home》,还附上了歌词: I’m thinking life’s too short it’s passing by ,So if I'm gonna go at all,go big or go go go,go big or go home。歌词大概意思在于是该勇往直前还是临阵脱逃?

    张一鸣的此番表态明确了今日头条不会被腾讯收购,但从中却不能看出腾讯是否会投资今日头条,而今日头条官方也未做出进一步的回应。

    前几日,“传腾讯以80亿美元估值投资今日头条”的消息被爆出后,迅速被传播的原因在于对今日头条独立发展的质疑。在当下互联网媒体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大多数的新媒体都选择了抱团生存或者站队生存,今日头条作为如今扔独立的为数不多的移动互联网入口,在这样的条件下还能坚持独立运营多久,包括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三大巨头在内的资本势力都在虎视眈眈。

    截至2016年5月,今日头条宣称累计激活用户数已达4.8亿,日活跃人数超过4700万,成为仅次于腾讯的第二大资讯平台。今日头条和天天快报,这可是十分明显的竞争关系,而非合作关系。目前,腾讯在全力给自己旗下的天天快报打广告的情况下,又怎么会坑自己的产业呢?这也是大多数人不相信此次收购消息的重要原因。

    经张一鸣表态后,这一闹剧也算就此告一段落,至于今日头条今后资本运作走向如何,我们将持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