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招兵买马”,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或将独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杨玉春 2016-07-11/11:50 访问量:
  • 据外媒报道,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最近在举行招聘活动,原本隶属Google X的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可能成为一个独立的部门。

    a11

    旧金山交通部门创新办公室前负责人蒂姆·帕潘德里欧(Tim Papandreou)最近离职,出任谷歌自动驾驶项目“合作事务负责人”,而帕潘德里欧之前工作时就负责与包括谷歌在内的科技公司自动驾驶汽车等交通创新方面的沟通。

    刚刚被聘任为谷歌自动驾驶项目首任总律师顾问的凯文·沃德(Kevin Vosen),是Climate Corporation前首席法务官,负责合规事务和政府关系。

    从种种迹象可以看出,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未来很有可能脱离Google X,成为一个独立的部门。谷歌开始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以来,累计进行了数百万英里测试,目前每周仍然在发布测试信息。谷歌此前曾表示,只有产品真正成熟才会推出商业化的应用。随着产品功能的日益完善,谷歌显然不希望在走向商业化的时间上拖太久。

    随着谷歌招聘政府关系与合作、以及公共交通方面的人才,新商业模式的出现也是有可能的。不过,自动驾驶技术毕竟是一项新技术,在之前的测试中也有过一些问题,短期之内想要达到社会认同还是有一定难度。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