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互联网汽车成趋势!阿里荣威之后LG牵手大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宋涛 2016-07-07/18:05 访问量:
  • 似乎每个汽车制作商现在都有一个“移动互联梦”,想让自己的汽车变得更智能,能跟其他智能设备连接。阿里巴巴联合荣威发布的首款互联网汽车热度还没过,这边韩国科技巨头LG已经和大众汽车牵手,将共同创建一个基于云技术的互联网汽车平台。

    b5c200d25378b1804f9bdd99aa4adb29

    我们先简单回顾一下,由阿里荣威联合发布的首款互联网汽车。该车代号荣威RX5,其核心是采用YunOS for Car车载系统,司机可在预定车位、点咖啡并付款的一系列操作中都使用到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系统。除此之外,YunOS for Car可提供车辆信息显示、倒车影像,并用卡片式操作界面进行展示,是为人与汽车之间实现高效沟通的一套完整的互联网智能车载操作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YunOS for Car作为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就算离开手机也可以正常运行。你只需要有一个云端账户,所有功能都可以在车上进行操作。阿里对汽车的重视,从马云亲自出席发布会就可见一斑,他表示,未来未来汽车80%的功能跟交通没有关系,未来的汽车将变得更加智能和人性化,汽车成为人类的伙伴才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M-dI-fxtsatm1512399

    据悉,荣威RX5售价区间为9.98~18.68万元。已经在天猫上汽荣威官方旗舰店同步首发,并将在7月20~31日“2016阿里汽车节”作为主力车型参与到活动中。

    随着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的诞生,各大科技巨头和汽车公司当然不会按兵不动。LG和大众的签订的协议中就包括开发大众汽车与智能家居的连接技术,让司机能够掌控自己家的智能设备,也就是说当你准备开车回家的时候,可以直接在车里控制家里灯的开关或者室内温度、安全系统的设置等。另外,还将建立一个智能通知中心,可以直观且安全地为司机推送信息,还可以提供实时驾驶建议,以此增强汽车的安全驾驶性能。

    7479b3b3767326d68f8f51dbfcf1d51b

    其实这并不是LG和大众的第一次合作,2015年3月,大众旗下的意大利 Guigiaro 亮相日内瓦车展的概念车与 GEA 七个关键组件(包括全息显示,连接的智能手表,尾灯和后置摄像头)都是由 LG 电子提供的。今年年初的CES大会上,LG和大众就展示了如何在车内远程控制智能家居系统。

    传统汽车制造商与高科技公司联手打造智能汽车的例子我们已经见过不少,像沃尔沃与爱立信合作、宝马与英特尔,加上首款互联网汽车的诞生,智能化也离我们越来越近,而未来,在高科技的推动下,汽车究竟会如何更智能化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