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型CDN崛起 听听直播企业怎么说?

  •   2016-07-07/15:42
  • 所有人都在欢呼直播业的风口到了,而直播企业们在迎着风口赶路的同时,却要时刻留有一只眼睛紧盯路面上两个“大坑”——“跟不上的直播技术”和“巨大成本”,大朋VR营销副总裁陈明、触手TV创始人李强等直播企业大佬们日前感叹道。

    1.jpg

    在帮忙填补这俩大坑的CDN领域里,业务上更多是贩卖带宽资源、且受限于传统IDC模式价格居高难下的传统CDN们,“解渴”能力并不能跟上。所以,当共享经济CDN——星域CDN数日前推出直播新品时,一众视频企业们投去了热烈目光。除了其不足当下CDN市场最低价40%的极限低价外,还有特别针对直播领域的核心技术创新,以及应对各类直播场景的极致解决方案。

    那么,已在过去近一年里掀动CDN领域一连串变革的共享经济CDN,在深入直播领域“填坑”作业中,又将抚平当下视频直播热点领域的哪些痛点呢?来看看这些热点领域视频企业怎么说。

    大型直播平台:“稳定流畅的直播和CDN成本大幅降低”

    “对于游戏、电竞等直播平台来说,痛点非常明确,一是各种网络环境下稳定流畅的直播保证,一是巨大带宽成本”,李强说。日活主播量已超过3万的触手TV集中了大型直播平台们两大典型烦恼,前者事关致命的用户体验,后者事关生存成本。

    在应对前者上,大型直播平台如触手TV曾选择走多家CDN厂商、大量技术储备路线,但“走共享海量带宽资源、有着无限节点”的星域CDN则天然避免了这一“救国曲线”,在解决直播流畅度上,“有着一流的水准”,李强说。星域CDN基于共享模式的独有创新如弱网加速技术,第一次实现99%流畅度,“这让移动直播为主的触手TV,在4G或3G等移动户外网络环境下,即使在糟糕的盲点网络下,也能保证流畅直播”,李强称。

    “带宽成本,视频网站平均大概在30%多,直播行业在端游更夸张,甚至30%-50%之间,行业变得很难,一直在流血,很难独立生存下去。”李强指出,除了共享经济CDN本身可以极大降低成本外,借助星域CDN极限低价带来的杠杆效应,李强认为星域CDN起到的作用可能更多:“虽仍无法与星域价格相比,但更多CDN价格的下降对行业健康非常有利,只有行业能够持续商业化营利,这个行业才能避免被BAT收购的命运。”

    新型内容直播平台:“真正实时互动直播技术和高支持度服务”

    在视频电商直播企业GoGal够格CEO向国屹看来,星域CDN是眼下新型内容直播平台的最好技术支持后台,“创新型共享CDN解决了GoGal够格真正实时互动直播技术痛点外,由于背靠大公司技术底蕴,星域CDN还展示了以往难以想象的高支持度服务”。对于合作伙伴星域CDN,向国屹显然十分满意。

    由于结合了众多电商不同使用场景和全球多个国家不同网络环境下的直播现场,GoGal够格对实时互动直播技术要求十分苛刻,并为这份苛刻付出了不小代价。向国屹说,由于国内网络与欧美国家差异非常大,有时候做直播,同等网络、设备、主播硬件,整个外部网络质量观感体验完全不一样,而GoGal够格的技术研发团队在“基于网络优化和拓扑结构方面的研发工作非常困难”。

    星域CDN基于无限节点基础的全网探测、智能组网、并行传输和弱网加速在解决这一痛点上具备巨大优势。“应用共享模式,把很好的资源利用起来,在未来做技术创新领域突破和应用层面我非常看好。”GoGal够格找到星域做过断点续传、秒开等多项指标的匹配测试,现在,GoGal够格在不同应用场景下均实现首屏秒级打开、断点续传和小于2S直播延迟等,“称得上行业最顶尖水准”,向国屹说。

    在与星域直播新品深入对接使用中,他的另一感受是“一对一的高支持服务”。前者展现出了CDN新入者的十足诚意,“任何时候都能第一时间回应各种直播问题,即使不是CDN问题,这对大多处于初创阶段的新型内容直播企业来说意义重大”,向国屹表示。

    VR直播:“海量带宽供应和流畅直播支持”

    比起前两类直播企业,VR直播企业想要在共享经济CDN里寻求的支持还要更高更多。 “只有解决了带宽资源供应量和流畅直播技术支持,VR才能真正走向消费级爆发记者”,大朋VR营销副总裁陈明直言,“现在我们看到内容越来越好,未来怎么让这些更好的内容呈现在用户面前,核心是我们在做传播直播过程当中如何降低这些卡顿的概率,提高它整体的流畅性。同时,运用星域的技术,我们可以在可视的范围之内把像素做的更高一点,这些在未来都是我们跟星域合作的点。”。

    大朋曾为3D视频的延迟和卡顿问题头痛,在有带宽资源上限瓶颈的传统CDN那里折返后,大朋在创新型共享CDN处先行实现基础带宽资源源头的“解渴”。但高并发大容量的直播场景,让VR的流畅直播技术要求前所未有的高。

    “未来只要解决带宽的问题流畅性的问题,VR互联网游戏就离我们不远了,而且是交互式的游戏,我想这是星域要解决的问题。”陈明表示。除了强大的直播技术突破带来的业内最低卡顿率和最高流畅度外,星域CDN目前正在开发的锥型编码技术课极大降低视频码率,另外通过H.265实时转码集群,从源头帮助解决VR所遇到的瓶颈问题。

    未来,在CDN帮忙填坑的路上,“押宝”共享经济CDN的视频直播企业们希望,借助“共享经济CDN的技术和直播应用创新”,赢取更多风口上的机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