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食品安全,美团大众点评设立新职位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杨玉春   2016-07-06/15:29
  • 食品安全关乎每个人的生活,不仅是市场和超市出售的各种食物,还有餐饮O2O行业的订餐和外卖服务,都受到广泛关注。为了抢占市场份额,餐饮O2O近年来扩张过快,导致监管力度不够。如何保障食品安全,是餐饮O2O平台待解决的首要问题。

    22b

        近日,美团大众点评宣布由钟永健出任新设立的“首席食品安全官”职位。首席食品安全官将整体负责美团和大众点评的食品安全工作、统筹规划和制定整体食品安全策略,协调到点餐饮、外卖餐饮、餐饮生态等相关业务群及各职能部门,保证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的落地执行。

    资料显示,钟永健2010年加入美团,先后担任多方面工作,对美团大众点评的各个业务都有深入了解。保障食品安全不能只是一句空话,它需要多个部门的协作,需要严格的监管系统和审核标准。今年以来,美团大众点评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措施。包括筛选商户的“六步审核”,确保商家的合规、卫生,从源头给予保障;针对商户追责的“黑名单”和针对消费者投诉的“十倍赔付”等。

    111

    在“互联网+”形式下,用户往往只通过平台上的图片和评论来了解一家餐饮商户,平台应首先做好把关工作。食品安全不可能一蹴而就,应该是长期的监管和把控,不仅要出台相应的措施,还应严格执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